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部股神:5穷6绝已经开始了!

沪深股市指数演绎“5穷6绝”格局

指数波动震荡是短期主要格局



600570数字货币龙头股,在区块链文章中提示。

目前进入5月中旬,又到5穷六绝规律期,四大指数开始随波逐流。“5穷6绝”的历史规律并没有被打破。不少券商机构想当然地认为今年不会出现此格局,纯属一厢情愿。4月中旬以来一个月的市场特点是:板块快速轮动、领涨板块不稳定、庄股横行,妖股横行、黑天鹅横行。

这种难难以持续的行情,就是5穷之端倪。故而说,5穷六绝不是出不出现的问题,而是已经在如此运行。板块的连续快速轮动,导致所有热点均难以持续,指数缺乏支撑,行业板块轮动中被淡化。一个月以来,水泥、机械、光刻胶、芯片制造、数字货币、区块链、军工、农业种子、饲料猪肉、疫情医药、农村电商等都出现过短暂行情,但是核心板块券商、华为5G等均有连续走强,说明市场已经浮躁不安。



上周提示的600584,属于中芯国际概念股。

短期分析: 由于热点散乱、人气低迷,庄股横行,造成大格局迷惘,指数不明朗。预计,下周短期内市场依旧会弱势波动,个股机会也会减少。

操作侧类:短期观望待机,尽量低吸高抛,不要追高。

可关注个股:



300346,光刻胶新贵族,短期会波动,可以做波段。

002389,无人机龙头股,技术趋强。

000982,短期确认双底,一季报盈利。

600584:周五大涨,芯片制造核心企业。

600893,军工发动机龙头。



300398,光刻胶概念股。价格适中。



000546:低价水泥股,波段明显。



600326,筹码继续收集中,但是技术趋强。



600888,技术走好,短期小幅回落筑底,出现波段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