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纪律,还是纪律

今天头脑一热,又违反了纪律,追涨了0623,浅套。可以说,这次追高,又打乱了操作计划。昨天制定的计划是等券商股回抽再介入,结果,今天看到0623上涨,忍不住进了三分之一,结果,中了主力诱多之计。晚上复盘时,看到4月23日,净流入3.65亿元,大单比3.59%;4月24日净流入1.25亿,大单比0.62.这天是无量涨停,所以,主力吃到的货比较少。4月25日,净流入5.41亿元,大单比2.58%,公开信息看,两家机构净买入2亿多元。4月28日,净流入6800万元,大单比0.87。仅仅四天,机构和大户就净买入将近11亿元,而且建仓的成本很高,目前仅比主力成本高10%左右,再加上基本面较好,安全边际高。对于0623来说,后面还有题材没有兑现,何况,进入600030的资金更是超级机构,所以,今年的券商行情,会比大家想象的要大。广发做为国内一流的大券商,可以说除了中信就是它了,它借壳一事因为老鼠仓而停滞,但从2006年10月19日停牌至今,已一年半了,还能无限期拖下去吗?估计不能。后面还有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都对券商有利。


    但基本面的好,不代表现在就能马上买,交易中时机、价位很重要。成本决定心态。选择了时机和适当的价位,就看纪律的执行情况了。今天的低级错误源于被前几天做多0728和601099的短期追涨成功后盲目自信。事实上,上周五我在涨停板上出掉0728和601099的正确操作被今天的追涨否定了。市场中大家都在犯错,谁犯的错误少谁就能笑到最后。但愿这个低级错误不在出现在自己的交易纪录。我的分析能力远远大于执行能力,这就是为什么又一次让600109从我眼中溜走的原因。


    及时总结每一次实战,是为了自己的缺点越来越少,能在市场中活的更久。


    市场会给一耳光吗?我想会的,今天0623季报出台,每股收益0.47元,不算理想,明天可能低开,主力会借题发挥,会有一个洗盘的过程,可参照600109三个涨停后的走势。如果跌到40元以下,再打入一个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