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商界慎独者盘点——(三)

?谨以此系列资料,祭念在美国遭遇诚信危机的中国概念股!


 冯仑(万通地产董事长)


送,还是不送,这是一个问题。无论哪个国家的商人都免不了要因此纠结。在《胡雪岩》被不少人奉为案头书的国度,这个问题似乎要简单得多,毕竟随波逐流易,慎独守正难。于是每一个落马的官员背后,都能看到一堆作鸟兽散的身影。

  良好的商业环境,有赖于制度法规的保障,亦有赖于企业家群体的洁身自好。靠蝇营狗苟自然近水楼台先得月,但按市场规律办事,坚守道德底线的慎独者才能赢得真正的尊重,并免却树倒弥孙散之虞。

  在当代中国,不少知名企业家都宣布自己就是慎独者,并声称这是活得更好的智慧。他们的存在,为官商良性互动提供了样本,也为更简单、更纯粹的商业环境的塑造提供了可能。 








  冯仑(万通地产董事长):  企业家和政治家之间的关系实际不是一对一的金钱关系,而是要在道义上、在社会发展的根本制度方向上跟政治家保持一致,而不是去跟政治家搞行贿受贿、蝇营狗苟的金钱关系。企业家跟政治家的关系只有建立在对基本道义和社会制度方向认同的基础上,才能赢得绝大多数政治家的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