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9】大盘正在筑底工程中

本周开始,管理层的救市进入了真金白银的实质性阶段,周一中央军集中力量拉抬中石油和银行板块等指数股,但中小创等继续下跌,效果不佳,大盘开了一个假阴线。周二中央军上午继续拉抬指数股,下午又启动了中字头板块等大票,但还是没有抵御住小票的下跌,大盘开了根低位假阳线。周三中央军突然放弃了前两天拉抬的指数股,在中小创等小票下手,部分跌板被打开,由于指数股的大跌,大盘指数继续创新低,又开了根假阳线。今天开盘中央军继续下手跌板群,同时对指数股也有所关照,上午盘中的跌板纷纷打开,下午一开盘就再次发力,直到收盘,大盘几乎全线涨停,只有前期护盘的指数股(银行、券商、石油)等涨幅落后于大盘,大盘K线第一次站上了5日均线,至此护盘止跌初现成功!

纵观本周前4天中央军的操盘,几乎每天都在改变手法,尤其是周三,中央军突然放弃大票这一招,的确把大部分人打蒙了,其中也包括俺,俺周一周二进的中铁、中铁建和中铁二局突然以大跌开盘,二局甚至被放到在跌板上,实在有点令俺措手不及,俺只能就等着他们翻红后逐步清仓(二局没等到翻红,只能在看不见主力拉升后在12.21元了结),并认为主力救市有问题。直等到看到今天开盘时情况突然意识到昨天主力很可能是利用指数股在做底部洗盘震仓!开盘半小时内看到跌板已逐渐消失,俺便确认了我的判断,于是逐步在中铁,二局,和中建建仓,并在下午继续加仓。

下面我们来讨论一下后市将如何操作的问题。一般来说反弹初期应该以超跌股为目标,今天上午跌板的个股大都有20%的涨幅(当然前提是你买在跌板上),那么再这样的机会失去后,我们就应该对个股进行一下技术面上的分析,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战略性的介入。大盘今天是第一天站上5日均线,是否能站稳还需后市的考验(一般是三天),今天盘中有很多股票也都是第一次站上5日均线,所以它们大多数还需经过震荡的验证。但同时也有一部分个股今天已是第三天站稳了5日均线之上了,也就是说它们的底部基本已被探明,后市看涨的概率极高。所以我们如果要从安全的角度进行战略性的布局,就应该选择这些股票,当然还有其他条件,比如业绩较好,股性较活等。

由于大盘大病初愈,很多投资者还心有余悸,看见大盘一涨就会急于抛股变现,操盘主力也会利用这样的心态在盘中反复洗盘。所以后几天大盘在5日均线上下做震荡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因为它们本来就需验证一下大盘突破5日均线的有效性。为此我们必须先做出大盘是否能企稳的判断,如果能企稳的话,则由此展开大级别的反弹的可能性就很大了(至于是反弹还是反转我们可以先不管它,我们可以先当做B浪反弹来做),在此基础上,持股者应该继续持股,持币者则可逢低买入选中的股票。

6月中旬以来俺一直说的话是:“反弹是逃命机会”,现在大盘一旦筑底成功的话,俺要说的就是:‘任何回档都是买入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