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19周日闲谈】

?自6月15日开始的杠杆股灾在国家队强力护盘下终于企稳。6月16日俺两次发帖警告了狼真的来了,但从朋友们后来的在回复中的反应来看,还是有不少朋友没有规避掉此次股灾的打击,令人惋惜。现在看大盘下跌1800点而大多数股票的股价基本上都是拦腰一断,有的甚至更惨(比如俺做过的电建、汉王,下跌幅度都超过了60%,尤其是汉王,股价从最高点59元一路下跌到16元附近,几乎复制了07-08年的大盘股灾的下跌幅度),几乎遍地是黄金坑,成功逃顶的重要性由此显现。目前那些被套的朋友要做的不是后悔,不是抱怨。而是要调整心态,接受现实,即先处理好心情,才能处理好事情。

下面我们就来谈谈后市的操作问题:

经上周在4000点下方止跌盘稳后,周五出现了即将上攻4000点(也即半年线位置)的态势,个股基本上都处于普涨的阶段,正常的情况下,有些个股已有了50%的反弹幅度,而有相当数量的个股由于前期停牌,复牌后没有像那些没有停牌的个股那样在底部经过充分的换手,所以有个在底部换手补量的过程,在反弹幅度上显然滞后于大盘其他个股,这便给了没有及时抄底的朋友们再次抄底的机会。

至于大盘在下周的走势,俺个人观点:大盘将挑战4300点的关键点位,之所以说是关键,是因为该点位是此次下跌幅度的反弹的一半位置,结合到个股情况,各位朋友可以计算一下各自手上的股票的反弹参考目标位,即将此次下跌的幅度除以2,加上此次下跌的最低价,即可得出反弹的目标价位。当然个股的反弹力度还是会有所不同的,而且在反弹的途中还会有所反复,俺这里指的是一般的情况。

在上周后两天的反弹行情中,大盘的成交量是有所萎缩的,当然这可以以底部筹码锁定性较好来解释,但也反映出此次下跌去杠杆的效果已经显现,后市在资金面上可能不会再出现前期那样大的资金量了。还有一点就是此次下跌,期指沽空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也就是说股市已变成双向赚钱的股市了,这和以前的单向上涨才能赚钱的股市有了本质上的不同,这次下跌对包括机构在内的还习惯于单向思维的投资者敲了一次警钟。综上两点,我们可以对后市做出这样的判断:单边暴涨暴跌的现象将会大幅收敛,慢牛的格局将会形成,小盘股、创新股将会比大盘股有更多的机会。


最后来谈一谈最近几周大盘的运动规律:下跌期间基本上都是周一阴线、周四周五大阴线,政府托市后,这个现象出现了反转,即周一、周四、周五阳线。所以可以说周一的阳线阴线决定了这一周的多空态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