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23】周末扯闲篇

?上次发帖时(8月7日)大盘正完成二次探底后开始上走,行情只走了6天,至本周二一根长阴线便使得行情戛然而止,周二的长阴线下破了5日均线,经周三先抑后扬的反抽,和周四的先扬后抑的反抽失败走势,确立了破位五日均线的有效性(这几天俺持有的汉王操作步骤均及时在上一个帖子中的回复中陈述,并在周四下午完成清仓。这一轮汉王总获利在35%左右,不太理想--和梅雁相比的话)。至此新一轮的下跌趋势已悄然成型。

关于下周及后市的走势,现在网上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以大C浪的说法最具代表性,当然也有较为积极看多的说法。其实这些说法很大程度上都出自于各位作者自己对后市的想象,大多不太具有现实可能性。因为大盘的走势无时无刻不是多种愿望的博弈的结果,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所以俺只对趋势做一些判断,而对趋势的判断主要工具还是以各个时段的MA5均线为标准,这一点对一直关注我的朋友来说应该是比较熟悉的。所以俺现在对后市的判断依然是不做假设。只要大盘一直受压5日均线则忍耐不买入。不管盘中资金如何忽悠也坚持己见。反之,如果大盘能“有效”站上5日均线,则择股介入,绝不犹豫。

我们的操作是否成功,是完全取决于对趋势的正确判断上的。而趋势中有大趋势和各种波段趋势。我们应该主要侧重于对波段趋势的判断,在实际操作中掌握好节奏和控制好仓位,尽量做到低吸高抛,使得我们的收益能够最大化,损失最小化。目前大盘已进入下跌的波段趋势之中,需耐心持币观望,等待转机的出现,不见兔子不撒鹰。

上周出门在外,上网不方便,昨日到家,今天上来和朋友们扯上几句闲篇,欢迎朋友们有啥想法和心得也可以在此聊上几句,大家做个交流,别总是让我一个人唱独角戏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