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无可跌 反弹在即

今天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294点,已经创出2011年2月来最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784元;上周五中间价报6.5490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初报6.5788元,较上周五夜盘收盘跌近14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扩大跌幅,最低至6.5904元,较上周五纽约时段尾盘跌约140点。这次汇率之所以出现大幅度下跌,这与耶伦周末讲话加息有直接关联,每次美联储加息都会造成汇率大幅度波动,同时也造成股市巨震,今天股市早盘空头试图砸盘,可因为国家队资金护盘未能得逞,大家只要打开上证50指数日线图就可以看出今天已经处于近段横盘上沿,60分钟分时图更加明显,所以今天大盘没有破位挖坑完全得益于权重股护盘,不过今天大盘没有挖坑不代表以后不挖坑,今天护盘最主要的是为了避免市场出现股汇双杀,从而引发恐慌而导致空头狂轰乱炸,这样的局面就很难控制。


当然耶伦的讲话并不是在说6月会加息,从交易者在期货市场的分配来看,暗示对6月加息的押注还没有超过50%,当周美国国库券投标飙升,意味着投资者并未被加息的威胁所吓倒。耶伦的演讲看起来像是美联储真的准备要加息了,但实际上她在未来几个月内仍有选择余地,这不过是推高了加息的概率而已。对于一向给人以鸽派印象的耶伦来说,此番讲话无疑充满了鹰派的味道。这是她自就任美联储主席以来,所发表的最为强硬的讲话。耶伦和美联储之所以念念不忘加息,主要目的还在于推动全球资金流向美国,以推动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美联储2015年12月的加息,虽然导致了全球资金从新兴经济体流出,但资金流入美国的情况并不明显,美元指数今年还出现了一波持续的跌势,美国股市也进入了技术性的熊市,美国经济复苏缓慢而且有反复。鉴于此,耶伦及其所领导的美联储,仍将再作努力,进一步推动国际资金流入美国。最近几个月来,全球经济出现了复苏迹象,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大幅回升,大宗商品价格全面反弹。如果美联储在今年6月加息,将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并给刚刚有了起色的国际经济带来冲击。过去的一周,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录得0.30%、0.25%的跌幅,相对于其他非美货币而言波动并不算剧烈。市场有声音担心美联储加息事件渐进,可能引发人民币汇率进入下跌通道。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去年12月及今年初的恐慌式汇率下跌不会重演,随着人民币汇率更加市场化、更有弹性,市场参与者会更加淡定。中国央行已经为中国金融稳定采取了前瞻性的措施。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自5月以来持续下调,已经有了应对国际金融动荡的基础。本次汇率波动从某种程度上讲是主动调整,因此汇率波动不会引发股市大震荡,不过市场寻底过程还没有结束,因此操作上还是保存实力,留着子弹等待坑底最需要的时候出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