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方激战持续震荡,风格切换频率加极

多方激战持续震荡,风格切换频率加极?



技术上,沪指进入小幅低开,全天维持震荡走势,午后虽然一度杀跌近1%,但券商股再度拉起,股指震荡翻红,最终收盘小幅上涨0.3%。创业板指数小幅低开,早盘虽然三度杀跌翻绿,单随后均顽强拉起,14点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最终收盘上涨2.1%,收复2800点。今日沪指成交4600多亿,相比昨日萎缩千亿元,但创业板成交小幅增加。今日成长股表现更好,次新股延续近期火热行情,多只个股涨停;虚拟技术、基因测试、免疫治疗、手游、大数据、3D打印、在线教育等板块亦涨幅居前。传统板块中仅化纤、券商表现较好。有色金属、黄金、保险、银行等跌幅居前,均为传统板块。

盘面上,今天大盘继续高位震荡,由于昨天券商股的回落,今天上证低开,全天基本都被压制在开盘价附近,下午部分券商股大幅拉升才将指数拉红,同样,创业板中的权重股如东方财富、同花顺等网络金融股也明显受到大类金融股影响调整,但创业板依靠其他个股的补涨加上次新股集体强势收了根小阳线。涨幅榜上,次新股虽然整体涨幅没有位居板块第一,但涨停板个股多达60多只,无疑是今天最大的亮点。涨幅居前的板块为基因测序、大数据、手游概念、化纤、次新股、3D打印、互联网、二胎概念、智能机器、软件、电子信息等。其中大多板块我们在昨天和前天都推荐过,投资者只要抓住龙头股就能获利。目前的行情只要券商股不深调,仍有一些可挖掘的补涨热点。截至收盘,上证涨9.76点,创业板涨2.11%。今天涨停个股有170多家,其中次新股占了66家,互联网、软件、大数据、网游板块有20多家涨停。电子元件股有航天机电、深天马A、盈方微、长江通信、福晶科技、水晶光电、露笑科技、利达光电、江海股份、同方国芯、得润电子、依顿电子、万润科技等涨停。3D打印有苏大维格、华工科技、南风股份、海源机械等涨停。基因测序、免疫治疗概念股有新开源、紫鑫药业、北陆药业、中珠控股、冠昊生物涨停。智能机器有科远股份、东杰智能、五洋科技、工大高新等涨停。其他涨停股集中在券商、太阳能、锂电池或是一些有重组消息个股上。

操作上,11月4日以来沪指已经收出6连阳,创业板指数涨幅更为惊人。期间即使证监会宣布重启IPO亦未能打压股指,走势之强令人惊叹。不过,创业板指数已经来到2800点,预计在接近3000点附近的密集成交区会大幅震荡。建议投资者逢高逐步减持涨幅较高的品种,尽量关注涨幅相对较小的个股。后市方面,上证继续高位震荡,创业板中热点轮动,稳健投资者保持谨慎,激进的投资者继续关注次新股、电子信息、新能源、国企改革、生态农业、互联网、大数据板块中的轮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