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轮大牛市的四个阶段点评

?要认清楚现在的市场,我们需要理解自11月份以来资金的变化情况。

?

11月下旬,券商的连续涨停有效营造了主板的赚钱效应,那时候主板是资金跑步入场,随着券商的水涨船高最终出现的主板市场遍地开花的情景,券商的连续大涨带动银行,地产,保险,有色,煤炭等权重在后期也逐渐呈现出底部抬高的情景。

?

虽然一些周期板块基本面依旧很差,但是当时属于资金相当充裕的阶段,券商涨的太凶,导致很多资金买不进去,只好去选择低位的其他权重,这就是水涨船高的道理。

?

券商的第一阶段调整依旧是资金流非常充沛的阶段,从券商流出的资金需要选择新的交易对象,在当时因为资金面非常充沛,能在期间接替券商的品种只有蓝筹股,银行地产也都被尝试,但是并没有在短期得到印证,反而是具有题材效应的一带一路蓝筹在当时被市场爆炒。迎来蓝筹爆炒的第二阶段。

?

到了第三阶段,是12月25日开始的新一波行情,这一波行情我们会发现资金炒作模式出现较大变化。可能是资金在前期兑现的缘故,这波炒作没有非常强势的单个热点出现,以轮涨为主,一带一路,保险,银行,地产到两油和有色煤炭几乎都是一到两天的行情,最强势的保险持续了不到三天。资金轮动的加快,大体可以判断在主板连续上涨过程中有更多的资金已经选择了兑现,缺乏增量资金的入场资金只好采取了游击战术。

?

我承认现在A股已经开始走牛,但是接下来的牛市可能不会一帆风顺,自昨天主板再次反抽宣告进入第四阶段,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主板的强度不及第三阶段,保险虽然继续带头,但攻击力度和持续性不如上次,银行保险券商的持续性就更加不用说,石油作为操纵指标的工具,过早的拉升,也许是为冲关,但是是不是也是因为多头感到资金面不足,利用石油来在更短的时间周期之内做一波主板行情。

?

总之,在没有增量资金的背景下,主板接下来的上涨震荡会更加频繁,这可能将会迎来中小板最赚钱的黄金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