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阳:耐心等待水晶光电(002273)的突破!9月7日

简单谈两点看法: 1. 如上一篇关于水晶光电的文章,截止到今天,水晶光电日线上的MACD指标已经修正完毕。根据股价走势终将完整,对应的MACD指标也必然完整,所以任何股票的上涨都需要MACD指标底部上涨这一标志性事件的配合。当该指标处于高位后,如果主力想进一步抬高股价,即便是不想下跌来丢失筹码,也需要通过时间来修整MACD指标。道理很简单,主力的对手盘是市场中的散户,所以他必须让散户愿意介入才能达到自己的目的,而指标处于高位,对于绝大多数散户来讲是不想买进的,所以修正指标是必须的。

可能有人会说,有时MACD指标看似在高位,可是稍作停留,甚至都死叉了,却转头就再上一个台阶。为什么会这样?其实你只要观察股价所处的阶段便知。当股价处于鼎盛期这是最常见的现象,因为那是他不需要惺惺作态来吸引散户入场了,他需要的是尽快完成自己的利润,所以你越想等着指标回调买进就越买不进;但是但股价处于启动期和成长期时,主力正需要散户的配合来抬高股价,那就必须做出非常漂亮的走势来引导场外资金,所以无论从MACD指标角度,还是从股价的形态看都非常美,这就让场外资金不由自主的想买进。我经常说,主力并非主导股价,而是在诱导散户在向着主力期望的方向走,就是这个道理。

2. 我们再看水晶光电的实际走势。最近一段时间,快俩月了吧,股价走势非常磨人,尤其对没耐心的人可能早就走了,因为别的地方已经精彩纷呈了,当然,前提是你有发现并抓住精彩的眼睛和手。尽管如此,我们客观地看,水晶光电的跌幅并不大,波动区间也很小,郑茹我之前的文章所说,水晶光电从底部起来的涨幅不大,这么小的涨幅哪还有回调空间啊!没了下跌空间对我们不就是释放掉了风险吗?!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这就是很好的例证。有了生存的保障,接下来就是怎么活的更好了。我们在看看水晶光电以14元为中心的这两个多月,是非常明显的收集筹码的形态,在周线上会更清楚,这就是上涨的中继形态。

所以,结论:如果水晶光电本周剩余交易日或者下周还在这个位置磨蹭,别客气,利用每一次的下跌不断吸纳筹码,用时间换取主力的拉升。别说什么还不如先做别的股票呢,因为你一旦抓住了一只股票的节奏,可能一两个月在等待,但只用两周时间就能换取超过50%的收益,这都是稀松平常的事。作好资金管理,静等水晶光电的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