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阳:下周操作展望(2018.07.22)

上周五的一阳收四阴,是否意味着下周至少前半周会有惯性上冲的机会?连续两周的底部整理,意味着至少短线将会有安全的操作机会,可积极把握,但仓位上不宜过多。不怕踏空,不存在的。

在操作中要经常进行总结,有句呼叫:一天不总结,操作能力减半;两天不总结,操作能力归零。总结时,不仅要总结操作失败的原因,还要总结操作成功的原因。总结原因时不能太笼统,要越细致越好,总结的原因要具有可操作性。比如说,操作失败因为没有认真选股,买进时太着急,心态不好等,这些总结都不行,太笼统。找失败原因时,要找到解决方案,否则总结没有意义。操作成功时,也要总结原因,而且这样的操作成功可以复制,否则你找到的所谓成功原因是不成立的。下面给大家看一下上周我的操作总结,可一起探讨。

本周操作成功的原因总结:

第一,本周使用的是小资金“试错”式建仓,采用大概率操作法则进行操作。

第二,买进后如果没有立刻上涨,心态能保持稳定,没有急躁,甚至是盲目止损卖出。

第三,买股票时不着急,满足了买进条件才操作,或者感觉上涨的概率很大才买进。(跟着感觉买时,上涨后必须立刻卖出,不得恋战。这种操作基本上是收盘时买进,第二天开盘后出现收益就卖出,不论多少;或者盘中下跌较多,买进后反弹时卖出;或者盘中上涨,但根据成交量等因素,认为还会有一波上涨,于是买进,但一旦出现上涨必须卖出,不论上涨多少。这种操作,及时卖出是关键。)

第四,买进后没有立刻上涨,能保持耐心。这是对买进条件的更深刻认识。任何一个买进条件都是能判断阶段性底部区域,不能判断是否立刻上涨。买进立刻上涨那是运气,买进后稍作停留,然后稳步上涨达到收益要求,那是常态。我们的买进条件能判断出阶段性底部,但无法判断出是否立刻上涨。

第五,本周操作之所以成功,是因为除了第一笔资金外,其余买进资金是在第一笔资金盈利后再进行的操作,属于锦上添花。我目前认为,当第一笔资金亏损后,后面的资金不能补仓,否则可能会出现套牢而被动的局面。也许现在是熊市,可能牛市中越跌越买才是正道,但仅限于牛市初期。因为牛市中期或者后期是很难判断的,但牛市初期是比较容易判断出的。这需要在牛市中再做操作总结。

第六,如果盘中出现突然大涨,不能盲目加大仓位,需要等市场清晰后再做决定,但可以进行盘中操作,不过需要在盘中盈利后及时卖出。当市场清晰后再决定是否把持股仓位加大。这可在当日收盘后仔细分析判断,或者密切观察后面两天的大盘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