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阳:继续跟踪操作永安药业(002365)(2月4日)

谈几点看法:1. 永安药业没有跟随其他医药股走势,连续下跌两天,很多人不理解,或者有些人开始找不跟随其他医药股上涨的理由。说实话,我也不理解,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尝试去理解。我常开玩笑,说“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股票的涨跌不是我们能够猜出来的,偶尔猜对也不要沾沾自喜,那和大猩猩掷硬币没区别。看到有人在我的文章下面留言炫耀,说春节前判断疫情是重大利空,所以空仓了,能想象出那种劫后余生,手舞足蹈的形态。可是,现在仍是疫情高峰期,难道就不是对股市重大利空了吗,既如此还看股票干嘛,应该关掉电脑才对呀。可见,什么疫情啊,重大利空啊,只不过是给自己的一个噱头罢了。当你再买进股票时,一定会把这些所谓利空抛到九霄云外,找出一大堆利多来支持自己。所以,看信息做股票的人,我劝你一定要改变,否则你的账户资产一定不会稳定。就像很多人质疑永安药业为什么不涨一样,有什么用呢?不涨就是不涨了,你找多少理由认为他应该涨都没用啊!

  2. 利多利空信息确实对股票涨跌有影响啊,难道我们不该关注吗?其实你只要能够回答一个问题就可以了。你能判断信息是利多还是利空吗?你说是利多,你旁边的股友说是利空,你们能彼此说服吗?如果不能,谁说的对呢?你会说,我们看第二天股价的走势不就知道谁说的对了?看到了吗,这就是问题的本质。既然需要股价实际走势来验证消息是利多还是利空,那只看股价实际走势不就好了?!今天信息出来,多数已经收盘,你认为是利多,难道第二天不管股价如何走都会买进吗?如果股价是下跌的你也会买进吗?有多少人会这样做?有人说,股价下跌说明我的判断是错的,当然不买进了。看到没,既然如此,那你第一天的判断信息是利多有何用呢?有人说,如果股价第二天上涨,说明信息真是利多,那就买进,因为判断对了。那我请问,你判断对的这个利多信息管几天?第三天股价仍会上涨吗?难道还要找信息去支持第三天股价走势?由上所述可知,所有信息的最根本反应是股价的实际走势,你只要认真研究股价的实际走势,并以此为依据建立操作体系,就足以应对任何情况。而信息,老股民都知道是最不靠谱的东西。可能还有人不服,说有些信息是明显的利空,那么既然如此,大家都应该在卖出,有事谁再买进呢?而且,利多利空信息在股价走势上一定会有反应,你按照股价走势操作不就好了?!

  3. 永安药业接下来如何操作?按上午收盘情况看,在60日均线有股价止跌迹象,这是关键节点,有出现【取款密码三】的可能,如果你的仓位不重,可以小单试探性买进。如果股价继续下跌,则【拒绝补仓】;如果股价就此止跌企稳,出现【取款密码三】,可以加大【滚动资金】进行反复滚动操作。等10日均线由下跌转为走平,可动用部分【备用资金】加入战斗。永安药业底部建仓已经比较明显,而且股价在60日均线附近,这都是很好的位置。只要你有操作周期的概念,而不是想今天买进明天上涨,那获得确定性收益将是探囊取物的事。

  4.MACD指标目前刚开始向下加速,所以从时间上看,股价立刻大幅回升也不现实,还需要点时间对该指标进行修复。当MACD指标再次出现金叉迹象时,对股价的回升将会起到更好的支持作用。

  综上,我在此呼吁,想办法建立属于自己的交易体系,永安药业的下跌将不再是风险,而是风险释放后的确定性机会。否则你只能跟着股价的涨跌起伏不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