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阳:永安药业(002365)走势健康,积极跟踪操作!(2月10日)

谈几点看法:1. 永安药业今天有解禁股,是利多还是利空?我的主张是不去猜,因为股价的实际走势才是利多利空的最终反映,猜测无用,我们不能按照猜测操作。今天上午股价是下跌的,这是不是说解禁是利空呢?不尽然,因为如果下午或者明后天股价又连续上涨呢?难道解禁的信息只影响一天啊?我在前面的文章中提到过这两天的可能走势,我觉得股价这样走才能更好体现主力的操作意图。上周四的差一分钱不涨停,目的是驱赶解套筹码,昨天的冲高回落和今天的顺势下探才是对那些微利投资者的清理,这样股价再创新高就会轻松很多,因为抛压减轻了,市场成本抬高了。所以,10元附近的反复对股价的后期上涨真的是非常有利。

另外简单谈一下我对解禁信息的理解:解禁,意味着市场流通股变多,多出来的这部分流通股持有者的卖出意愿将导致市场产生利空或利多信息。如果卖出意愿强烈,市场承压,股价上涨必然受阻,此为利空;如果卖出意愿不强烈,流通股变多不仅不会让市场承受压力,更会吸引新的较大资金参与,这便成为利多信息。这很容易理解,对于流通盘不够多的股票,资金稍大的投资者是不愿意参与的,更何况基金、私募等,所以解禁后流通股变多,会吸引较大的资金参与意愿。那么问题就变成解禁的这部分股份有没有卖出的意愿?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解禁股的投资者,你会如何操作?别谦虚,持有解禁股的人操作水平还没你高呢?!很显然,股价位置如此低,若不是急需用钱我绝不会卖出。另外公司是盈利的,持有解禁股的员工还可以拿到公司的盈利分红,何乐而不为呢?这仅仅是从利益上计算。在身份认同上,如果你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员工,你持有的是公司用作激励的股份,这很容易让人产生主人翁的感觉,公司也必然会更加重视这部分人。而如果你卖掉了这部分股份,从公司的角度看意味着你不认同公司,公司只是你的驿站,你随时会离开。你认为这两种人的境遇会相同吗?除非你真的想离开公司,就等着股票解禁呢。

当然,如果股价处于大涨之后的高位,解禁股卖出意愿必然强烈,这本身就是利空。而卖出股份便成为了公司对员工的福利,所以会此一时彼一时。总之,永安药业处于低位,且在非常时期,解禁不仅不会产生利空,可能对股价未来走势会产生一定程度的积极影响。当然,我说了也不算,我的判断也不一定对,最终还是要看股价实际走势的。

2. 永安药业昨天和今天到目前为止收阴线,成交量都顺势缩小,但仍保持较活跃水平,说明主力仍在参与,且在有序吸纳抛出的筹码。缩量意味着交易主要是散户,主力没有主动抬高股价。同时成交量又处于较活跃水平,并名主力仍参与其中,只不过方式是被动吸纳散户抛出的筹码。如此主力不断积蓄能量,后市可以保持乐观的。

3. 均线系统开始逐步变顺畅,10日均线又开始向上,这是对股价后期走势的暗示。如果各均线走势背离,有的向上有的向下,那股价还会继续反复折腾。所以目前看是有利于股价继续上涨的。

4. MACD指标目前是第二次反复,正常情况下不会出现三次反复,所以,如果再次出现绿柱变短,那么极有可能形成新的金叉,这将意味着股价重拾升势,创新高就变得极有可能。

综上,永安药业目前处于非常理想的蓄势上攻阶段,已经进入到股价运行过程的第二阶段。这就是股价的拉升阶段。主力运行股价的三个阶段,即建仓阶段,拉升阶段和出货阶段。而股价拉升阶段又基本分为两个阶段或者三个阶段,目前处于股价拉升的第一个阶段。所以,在资金管了和交易策略的保障下,可以积极地把握概股接下来的操作。

目前,我已经持有【基础仓位】和【滚动资金】,【备用资金】展开了操作。我相信,我的收益目标将很快完成,即资产增值10%。还有20天左右操作周期将结束。有人说,操作周期到了是不是就要换股了?当然不是,只要有机会,我们仍可以制定下一个操作周期,但与上一个操作周期已经无关。比如,如果本操作周期结束后市值增加了10%,那么下一个操作周期仍可以继续操作永安药业,但新的操作周期收益目标是在当时的资产基础上再增值10%,即便不卖出也不能算上这个周期的收益,所以那已经是另外的操作周期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