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阳:什么时候股市能成为你的提款机?(2月23日)

当你打开这篇文章,十有八九是被“股市提款机”这几个字吸引。是的,股市提款机,这是所有股民的渴望,是来股市的初始动因,是内心最深处的那一抹彩霞。来股市不就为了赚钱吗?如果你认为来股市会亏钱,你还来吗?既然如此,那可不认为股市就是提款机吗?!

理想很丰满,可是没有理想,我们和咸鱼有什么分别?有理想,万一真的实现了呢?更何况,股市中有百分之十的参与者可以把它当提款机,这个比例真的很高。不信你和从事其他工作的人对比,有这么高的成功比例吗?没有。你在公司工作,想成为部门一把手,有百分之十的成功率吗?那需要淘汰多少人才能做到?你去创业,成功率几何?少之又少吧?!你能成为成功的企业家吗?那更是凤毛麟角了。

所以,相比而言,让股市成为你的提款机,你只需要干掉九个人,成为那十分之一者,容易太多了。更何况,股市中成功与否,与外界因素无关,只取决于你自己。这与其他任何行业的成功不同,因为那都受到太多不可控因素,甚至不是你是否努力所能左右的。比如,你是技术牛人,却难遇伯乐。好不容易进到不错的公司,苦于不善言谈,晋升无望。终于晋升了,但不会察言观色,无法成为一把手。即便成了一把手,你还要会笑脸相迎,喝酒吃饭,还要能随时加班,夜不归宿,否则哪来的单子给你签?所以,除了股市,任何一位成功者除了自己的努力,还有太多的偶然和运气成分。

股市的不同在于他一定能成为你的提款机,就看你是否真的努力,看你对实现理想有多坚定。当然,努力但南辕北辙是不行的,努力但不脚踏实地是不行的,努力但不得法,不坚定也是不行的。比如,股市上涨才能赚钱,可有人就喜欢止损,且大有不止损不专业之嫌,上涨时不舍得卖,下跌时不得不卖,这不就是南辕北辙吗?再比如,一只股票非常看好,且重仓参与,无奈就是不涨,忍无可忍,卖掉换股,可第二天立刻大涨,且一骑绝尘,这就是好高骛远,此山看着彼山高,不脚踏实地。还有,看人家说价值投资,你也言必称价值投资;看人家分析基本面,你也依葫芦画瓢,看人家依据技术分析操作,你也满嘴技术指标,可还是不赚钱,这叫不得法。

怎样做才是对的呢?要博众家之长,建立自己的操作方法,并形成闭环。学习时,不仅看人家在说什么,还要看背后的逻辑是什么,要看他的投资体系合不合适你。比如说巴菲特先生说的“价值投资”,它的投资逻辑是什么?你能使用吗?你能发现有价值的股票吗?你能持有一只股票三五年,甚至一辈子吗?不问这些问题,就无法进行所谓“价值投资”。先抛砖引玉,告诉大家寻找自己操作方法的重要性。

股市提款机,看似是内心深处的渴望,但却是看得见的罗马城,只要你向着他的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就一定能到达。这和海市蜃楼,付出并不知能否有收获者根本不同。在股市里,你每付出一分,股市成为提款机就更进一步。所以,不存在股市能不能成为提款机的疑问,只存在股市何时成为你的提款机。

你能做到如下几点吗?如果能,股市将很快成为你的提款机。

一,你能坚持读书学习吗?读十本,二十本,三十本,五十本可以吗?不要读理论很深奥的书,不要读看不懂的书,不要读编著的书,要读作者亲自写的,简单易懂的书,能做到吗?

二,你能试着建立自己的投资方法吗?记住,是自己的方法。书读得多了,自然会有体会,当你寻到一本情投意合的书时,便可反复精读,并模仿着建立自己的操作体系。这一步不难,书读多了会水到渠成。

三,你能自信点吗?不要随便否定自己,甚至把操作体系推到重来。操作体系在实践时一定会遇到问题,这只是代表他不完善而已。遇到问题不可怕,找到解决方法,并把它纳入操作体系中。不能一叶障目,出了点问题就否定全部。

四,你能不随波逐流,受外界干扰吗?操作体系建立了,说明你已经可以获得确定的收益,收益的多少与操作体系的完善程度有关。当你遇到别的股票纷纷上涨,自己的股票不涨反跌,你能坚持住嘛?坚持住,你就能获得确定的利润,坚持不住,你将把自己重新抛向未知之地。

五,为了让股市成为提款机,你能坚持一点,再坚持一点吗?没有一个成功是轻松的,哪怕知道罗马城在那,你不穿越沙漠和苦海也到不了啊!股市一定能成为提款机,就看你对此的渴望有多强烈,行动有多坚持。世上最牛B的成功都是最傻B的坚持。

股市提款机,不是虚无缥缈的奢望,是看得到,摸得着,就在不远处等着你的驿站。行动起来,沿着正确的方向,一步一脚印的前行吧,相信不久,那些成功者的行列中必将再多出一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