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阳:永安药业(002365),你是我的坚守!(2月24日)

按照操作计划,今天继续小单买进永安药业,这种小单操作不是为了抄底,因为已经有半仓了,没必要抄底,这是为了把握股价涨跌节奏,一旦止跌企稳,出现放量【阳克阴】,便可以第一时间加大【备用资金】使用力度。谈两点看法:

1. 永安药业这段时间走势很弱,看到很多人气急败坏,说有什么理由操作这种股票,完美错过了别的股票的大涨。其实我真的没理由,因为我从不试图寻找理由。我的操作思想是【顺势跟进】,也就是按照股价实际走势操作,不去深究背后的股价走势理由。不知道理由那不是瞎人摸象吗?其实你想想,你认为的理由真的是理由吗?股票的涨跌什么时候跟你认为的理由同步过?你认为它该涨,可它就是跌;你认为这么烂的公司,应该大跌,可他就是涨,你能奈它何?我始终认为,无论多空双方各自的理由多充分,最终的博弈结果必然是通过股价实际走势体现的,那我就按照股价实际走势操作,这样复杂的事变简单了。所以,问我操作永安药业的理由是什么,其实我没有理由,我就觉得通过我的操作,永安药业能让我获得10%的资产增值。其实任何一只股票,通过一段时间的操作都可以获得这个收益目标,只不过碰巧我选择了永安药业而已。既然选择了,没有完成收益目标我是不会放弃的,因为只有完成了盈利目标,你的时间付出才有价值,所以,两个月,三个月,五个月都可以,只要完成收益目标。那为什么不在其他股票上完成这种收益呢?当然可以呀,但是请问,你能确定在其他股票上也能完成目标收益吗?如果换股后同样不涨,继续换吗?这就变成了操作思路的问题。至少我认为在永安药业上能完成收益目标,多付出点时间是值得的。

2. 如果抛开跟大盘和其他个股的对比,永安药业客观分析走势有什么问题呢?不是很健康吗?底部不断抬高,成交量保持合理活跃,均线系统多头排列,MACD也处于多方区域,并随时在奔向金叉,这有什么问题呢?有人不服气,为什么不跟大盘或其他个股对比呢?有涨得好的股票,为什么不换呢?举个例子,十几年前你开了个公司,搞互联网,公司经营困难,不仅不赚钱,还倒贴钱,到处融资都没人愿意投你。但是,你当时看到房地产行业很火爆,你放弃互联网去搞房地产吗?如果真是这样,马云,马化腾咋来的?你搞房地产就能赚到钱吗?破产逃债的有多少?我不跟别的股票对比,至少永安药业走势没有不健康,没有出现使我放弃的迹象。这种走势的股票,我只要资产增值10%,怎么可能不满足我呢?

3.我常说,任何一只股票在正式上涨前都是磨人的,如果很轻松地上涨,主力赚谁的钱去?每一个时间段都有上涨活跃的板块,如果你正巧做到了,那很好,是运气,但多数情况是做不到的,你唯有坚守才能等到你所操作的板块的上涨,如果你换股,那可能才会完美的错过节奏。当然,如果你做的股票走势完全变坏,那自当别论。现在科技股牛,下一个你能确保不是医药牛吗?有人说,那我现在换科技股,到时再换回来,放心,如果做你一定会两面打脸。两面会不断止损。

股市中都是精英,都觉得自己是条龙!操作上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必同意我的看法。那些反对我的,尽管反对好了。股市中最不缺的就是韭菜,不然,那百分之十的人赚谁的钱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