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阳:股市操作的永恒定律:上涨卖,下跌买!5月19日

定律指的是“道”,是起源或者最本质的内容。股市中盈利的根本就是六个字:上涨卖,下跌买。如果你未盈利,只代表这六个字你没领悟好,或者没操作好,但是只要你开始盈利,你发现终究逃脱不了这六个字,这就是所谓的股市中的“道”。有人喜欢追涨杀跌,偶尔赚钱后与我辩驳,说什么上涨买,下跌卖才是正道,而且股市中不乏笃信这种操作的人,他们认为上涨表示股价强势,当然应该买进,跟着强势股赚钱;下跌表示股价转弱,不卖出等着亏钱吗?还称之为顺势而为,或者止损。这有什么不对吗?对的。但绝大多数人说的和做的不一致,不是操作思想的错误,是执行时出错了。即便这样,你仔细研究会发现,这仍旧执行的是“上涨卖,下跌买”。

我且问两个问题便可理解。如果你手中已有筹码,股价上涨后你是卖呢还是买呢?除非你不想赚钱,否则傻子才会追高买进拉高成本呢!;如果你手中没有筹码,你是要股价跌无可跌时买呢,还是涨起来后追高呢?对这一点很多人会有异议,认为股价涨起来才说明下跌结束,此时买才好!对的,我也这样认为,但这也是下跌买的一种,只不过下跌买的时机不同而已。这一点还好理解,很多人不理解的是个股强势上涨后是否可以买进的问题。有人觉得股价创新高才更值得买呢,且不论你这样做能否长期稳定的盈利,你只要看看你是在什么情况下的单就知道了。你仔细观察下单时的股价走势就知道,基本都是在止跌回升时才买进的,所不同的是股价在不同周期中所展现的形态。你所谓的上涨买是从日K线级别判断的,而真正的交易在分时图上仍旧是按照下跌买的原则进行的,这几乎是深入骨髓的操作,同时也是赚钱的根本操作。比如你在交易的瞬间依据是不是因为一分钟K线出现了买点?或者是5分钟K线出现了买点,再或者是30分钟K线出现了买点等等。当然,不排除有人胡乱买进,那与真正赚钱无关,不在此讨论范畴。

至此你会发现,“上涨卖,下跌买”是道,是根本,而其他的操作思想只是对这个“道”的不同诠释,属于“术”的级别。比如,顺势而为中,“势”表示趋势的形成,称之为上涨趋势形成买进,下跌趋势形成卖出,但是“势”的形成必须两个点,而第二点的确立就是股价下跌后的止跌回升的节点,此点确立便可买进也是符合“下跌买”的本质属性的;同样,下跌趋势的确立是股价上涨后不过第一个点出现回落形成第二个点,此时应该卖出,这不也是符合“上涨卖”吗?而对于追涨杀跌的正确操作是追在起涨点,而杀在起跌点上,不是相反追在最高点却杀在最低点,即便如此,对于追涨杀跌的股票,在利用分钟级别K线指导买卖交易时仍遵循“上涨卖,下跌买”的本质规律。

大家先不要急着与我辩驳,你先看看你的操作便知,当然除非你的操作是乱套的,是杂乱无章的,那我说什么你可能都认为是错的,因为你距离真正做股票还太远。

“道”明白了,接下来就是如何执行“道”。下跌买,跌到何时买?怎么买?买多少?上涨卖,涨到何时卖?怎么卖?卖多少?我们做股票无非解决的就是这三个问题,正如哲学上的灵魂拷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去?在我写的《股市提款机》一书中,对具体的买卖做了详细阐述。知道如何交易只是第一步,只是能确保自己在股市中有饭吃,但要想吃的饱,吃得好,不为吃饭发愁,那还需要进一步的知识储备。在《股市提款机》2之《财务自由》中解决的就是资金较大后如何能不降低收益率,继续保持较高增长,直到实现彻底的财务自由。

不说了,明天再写吧。永安药业就是这一目标实现的具体个股,我会继续跟踪操作。顺便说一句,看到有朋友不知道如何滚动操作,其实在分钟级别的操作周期中,执行我们的操作提示即可,不同的是操作资金量不同,交易信号出现的有效周期不同而已,所以真的每天都有很多机会做的。在这里再提一个操作思想:我们做任何一只股票,最终目的是将这支股票的成本降为零以下,并不断增加筹码。明天详细给大家讲。(如果有问题可以在手机东方财富网APP中定向提问,我会知无不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