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东医药转型元年 发力研发技术创新

在“要么唯一,要么第一”“不求规模最大,但求效益最好”等特色经营理念的引导下,华东医药从当初年产值仅千万元的制药小厂,成长为如今浙江省的医药龙头。

  华东医药董事长李邦良在对话证券时报常务副总编辑周一时表示,2018年是华东医药创业25年再出发的第一年,也是公司实施重大转型的第一年。公司拟向科研开发与技术创新主导的新型医药企业转型。

回顾过去25年的发展,华东医药真正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自2011年以来,华东医药净利润始终保持着20%以上的增速。李邦良认为,华东医药最大的特色是稳健,稳健驱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华东医药主营医药商业经营和医药工业生产。公司工业全资子公司中美华东为国内知名糖尿病和器官移植药物研发和生产企业,是浙江省规模处方药品国产企业龙头、全国医药工业50强,核心产品百令胶囊(发酵冬虫夏草菌粉)和卡博平(阿卡波糖片)年销售规模均突破20亿元;公司医药分销业务连续十多年位居浙江省龙头、全国医药商业20强。

  华东医药已为中美华东定下了“双百亿”的奋斗目标——到2020年,中美华东工业销售实现100亿;到2025年,百令胶囊、以卡博平为主的糖尿病系列产品合计销售实现100亿。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研发、技术创新。近年华东医药科研投入持续增加,公司去年研发投入达4.62亿元,同比增长逾七成,占去年医药工业部分营收比例近7%。预计2018年研发投入增幅在30%以上。

  同时,公司近两年加大了国际化力度。2017年底独家引进了全球首创糖尿病新药技术,今年3月在美国成立了两个海外科研办事机构,公司在研重点品种在做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欧盟等国际认证,并取得了积极进展。

  伴随公司向以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为主导的新型药企转型,华东医药也在着手进行市场营销改革。一是由现有的传统营销模式向科技营销转型。二是由目前以中心城市为主的营销组织模式向全国地县市场与中心城市市场并重的方向转型。

  去年,国内医药行业迎来变革,各大新政密集出台,为克服两票制和二次议价等不利因素,华东医药积极推动商业模式转型升级,加快完成全省医药商业市场网络建设,实现以全省配送为主,总代理与特色大健康产业为辅的商业结构转变。同时,公司努力创建成为一家信息化、数据化运营商以及全省最大的医药商业运营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