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持清醒头脑,把握赚钱的机会

市场继续保持多头势头上攻,虽然节奏缓慢但市场赚钱效应有所扩散,个股涨多跌少主要是受益于市场风格转换后的人气带动。前期金融股作为风向标领涨时期主要都是极端分化走势,金融权重强则中小题材必然下跌,这也是前期大部分时间赚指数不赚钱的奇葩环境;当时的热点是上证50疯狂。如今在上周市场风格已经定位转变了,已经转变为二三线蓝筹领涨,中小题材呼应的格局。这个时期不仅赚指数也可以相对的赚钱机会扩大了,就是因为大量的二三线蓝筹本身就是中小题材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因为周期性行业个股成为领涨品种对于人气更具有刺激作用。正因为是这样的上涨,投资者也容易被市场的假象所诱导,进行追涨。

从技术面上来看,市场上方3300点附近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对于历史上来说一般挑战一个阶段性的前高往往都不会那么一帆风顺的,甚至很多时候都会带来一段调整消化,所以不要看到指数新高不断趋势向上就认为过程就不会存在任何波段风险,对于这种阶段性高位的挑战的时期还是建议尽量不要追高,做多趋势格局虽然保持完好但持股归持股,追高就没有必要,我们要时时刻刻记住一句话,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现在很多朋友心里都有点不舒服,自己买的股票没有涨,没有买的股票天天涨,看到每天指数在不断的创下新高,比较着急。因此有部分的投资者选择去割掉手中不涨的个股,去追涨近期所谓强势的个股,结果在高位站岗,又进入无休止的被套,恶性循环。面对现在的操作,天狼建议,持有好自己手中低位震荡的绩优股,不要盲目的去追涨,严格控制仓位,一旦盘面出现中阴线以上的回调,就可以选择分批买进。关注天狼群的消息,我会实盘进行跟踪。(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