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周股市每天走势

星期一

盘面来看,指数窄幅横盘波澜不惊,但短线氛围却急剧降温。总龙头天华超净未能一字加速,低于预期走势导致资金疯狂砸盘,天地板长阴引发高位股补跌效应,长盛轴承、文灿股份、绿色动力等批量跌停,大通燃气、三变科技挑战连板饮恨而归。

高位股接力受挫,资金主动向低位品种切换,京威股份(新能源车)、通产丽星(富勒烯)、意华股份(5G+填权)实现三连板,取代天华超净成为短线高度担当。上周五首板票方面,今天有科迪乳业、维科技术、中能电气、英特集团、玉龙股份、盛洋科技共6股接力连板。

商务部解除对中兴禁运,5G概念爆发涨停潮,意华股份、中兴通讯、美格智能等多股拉板。国产替代跟随走强,集成电路(东软载波、北斗星通)、国产软件(中国软件)、网络安全(神州数码)等表现不俗。

除了低位连板和高科技板块,盘面另一大亮点是趋势票。风华高科、珀莱雅、广州酒家、彤程新材等绩优股,在资金抱团炒作下,震荡慢牛已收获不小波段涨幅。相对应的,业绩下滑的蒙草生态、预盈下调为巨亏的猛狮科技,被巨量封单摁死在跌停板


星期二

盘面来看,指数探底回升正常调整,资金进攻较为凌乱,热点主要集中在两方面,高科技(5G、芯片)和新材料(富勒烯、石墨烯)。

解除禁运,将巨额罚款全部计提为半年报亏损,利空出尽后的中兴通讯,最近迎来大反弹,4天3板累计上涨40%。5G概念集体欢欣鼓舞,板块今天上演涨停潮,邦讯技术、深南股份、纵横通信等多股拉板。和5G联动紧密的芯片,盘中也有明显反弹,金安国纪换手二板,台基股份、丹邦科技跟风涨停。

“满怀信心再出发”的中兴,很快就否极泰来,大份额中标中国移动GPON设备集采,这也是解禁后获得的首个大单。举全国之力,让中兴通讯“重现辉煌”!后续可能还有支持措施(比如为了扩大内需,5g商用可能提前上马),难怪各路资金敢重仓打板。

新材料突然成为风口,和这样一则新闻有关,“2018年7月,由内蒙古碳谷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的国内首条吨级富勒烯生产线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正式投产”。悄然大热的富勒烯,和石墨烯同为碳纳米材料家族,其结构和石墨类似。

身为A股最正宗的富勒烯概念股,通产丽星抢在市场还没完全明白之前,率先打出四板高度,就连跟风的亿利达也接力二板。午后炒作向石墨烯大举扩散,碳元科技、德尔未来、杭电股份等昔日明星股纷纷上板。

虽然龙头天华超净倒下,但是新能源这条线依然很火热,围绕上游资源在做多,金属钴的合纵科技、寒锐钴业、盛屯矿业等震荡新高。具备进入比亚迪供应体系资质,欣锐科技尾盘和指数共振拉出反抽板。

天华超净灌顶长阴后继续大跌,强势股亏钱效应弥漫,昨天冲板被砸的星云股份、大通燃气等被无情核按钮。虽然三变科技凭借健康换手优势,反核成功引爆地天板,但对市场带动作用不大,资金接力连板意愿仍旧低迷,科迪乳业、中能电气、玉龙股份最终都铩羽而归。

今天两市成交3086亿,险些跌破整数关口。不搞特停,个股高度卡在七板始终上不去,很多大资金只能被迫休息,已经在龙虎榜上消失很久了。只靠散资小打小闹,自然难以活跃氛围,量能萎缩是必然结果,看看今天南京化纤的龙虎榜,不到百亿就能光荣亮相。


星期三

盘面来看,昨天被大资金一手捧红的“巨兽”们,今天被投机客抛弃跌下神坛,风华高科、神马股份、彤程新材、中国软件等大幅调整,同样遭殃的还有近期强势股和次新,比如意华股份、中能电气、汉嘉设计等。

富勒烯龙头通产丽星五连板,前期龙头天华超净尾盘反包,赫美集团连板反抽……人气股超预期走势,说明短线投机未受指数拖累。就短线炒作而言,低位低价更容易受到青睐,同样是二板的金安国际(芯片)、飞荣达(5G),前者顶一字全天牢牢封死,并引爆PCB涨停潮,后者高开缩量新高板,最终被砸得找不着北。

尽管投机情绪良好,但游资进攻太过凌乱,无形中加大了短线参与难度。媒体报道PCB市场迎来涨价潮,消息刺激下板块开盘后直线抢攻,龙头金安国际三连板,丹邦科技二板掠阵,博敏电子、世运电路、广信材料等多股首板扩容。

空间龙头之争落下帷幕,三变科技高开低走落败,通产丽星霸气五板上位,石墨烯小弟中超控股(上修业绩)、大富科技(5G)、德尔未来二板摇旗呐喊。此外,环保(神雾节能、三维丝、科融环境)、电力(华能水电)、农业(益生股份、庄园牧场)、新能源车(伊戈尔、安凯客车、斯太尔)、贬值(华纺股份)等多个热点零星活跃。

值得注意,近期的市场,出现了一个新的变化。无脑顶一字和高位接盘的资金,被对手盘揍得鼻腔脸肿,隔天动辄十几个点的大面,另外一边挖掘超跌首板的佛山游资,每天大口吃肉令人眼红,从上周四的盛运环保和兴源环境开始,昨天临幸猛狮科技,今天翘板新日恒力惊爆地天板,每场战役隔天都获利十个点以上。

星期四

沪深两市持续走弱,沪指日线5连阴,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仅钢铁、水泥等周期板块逆市走强,超跌股轮动补涨仍是主要节奏,但热点可持续性较差,一些高位股出现明显补跌,市场总体人气表现低迷。5连阴的走势给市场增加了调整的压力,此时需要一根中阳来重新激发人气,否则市场的沉闷气氛还将蔓延

今日人民币继续贬值,对市场影响一定的不利影响

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西水股份上涨,玉龙股份涨停带动三钢闽光.宝钢股份.新钢股份.杭钢股份.柳钢股份.南钢股份.鞍钢股份.马钢股份.华菱钢铁.安阳钢铁.西宁特钢.新兴铸管.韶钢松山等做多,
银行.煤炭.建材.建筑微幅下跌,其中招商银行.ST安泰等微幅上涨.成都路桥.苏交科.龙元建设.葛洲坝.勘设股份等大幅上涨

下午超级高铁启动,有可能跟新周期共振,盘后铜仁市回应马斯克在贵州修超级高铁:确有此事,算是对盘中消息的确认。亚夏股份、中科电气、银河磁体、金自天正等都属于超级高铁概念股。


星期五

午间突发的资管新规利好,首先唤醒了大金融板块,因为金融机构最先受益。银行、保险、券商全线暴动,成都银行身轻如燕率先拉板,安信信托、恒银金融(金融自助设备)、民生控股、江苏租赁、吴江银行、张家港行、江阴银行、江苏国信、中航资本紧随其后,南京证券和新华保险也一度冲击涨停。


大金融迎来高光时刻,银行板块大涨逾5%,跷跷板效应下,题材小票难免受到排挤,但仍有以下五方面表现较为出彩。


国产系统:欧盟日前宣布对谷歌开天价罚单,谷歌高管随后表示安卓系统或收费,消息刺激国产系统概念走强,实达集团换手回封后,带动同洲电子、波导股份冲板。除了操作系统,软件也有国产替代需求,超图软件、浪潮信息、二三四五纷纷涨停。


工业互联网: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目前国家已开始加大对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重视,相关利好政策陆续出台下,行业发展有望加速,概念股佳讯飞鸿、海得控制、东土科技早盘十点前便集体涨停。


人民币贬值:前期龙头华纺股份,跟随离岸人民币汇率波动,冲高回落最终大幅收跌。昨天日内龙头同为股份顶一字溢价,斯太尔境外销售高达94%,早盘巨震四板,除了炒作贬值概念,还有接力通产丽星的意思。而另一个竞争者赫美集团,快速冲板后直线跳水,灌顶长阴被资金抛弃。


反包/大长腿:最近比较吃香的一种模式,高位缩量加速频频失败,短线又受到七板压制,人气票次日核按钮,或者涨停次日低开,早盘将割肉盘消化,震荡推升午后很容易拉板,天华超净、斯太尔、成都路桥都是这种情况。还有一种是N型反包,比如瑞尔特、富春股份等。


其他:凭借股性单打独斗,彼此之前没多大联系的个股,复牌票星徽精密、美联新材,超级高铁龙头亚夏股份T字板溢价,宝能举牌的兆新股份弱转强二板,趋势票宁德时代长阳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