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有效性的识别

突破有效性的识别通常可以用以下方法:

  1、突破时距底部的高度

  2、底部量的堆积大小

  3、突破时的力度,及有没有攻击形态的量价组合出现。

  4、突破是否伴随跳空缺口,这些都有助判断突破的有效性。

  对技术形态的突破确认不能简单运用一种标准,突破前已有较大升幅的,要防止主力运用市场在突破后杀入的惯性思维出货。

  底部量能堆积较多的,价格确在低位,有主力建仓迹象的,也是向上突破有效的一个参考。突破后若出现短期震荡,但若成交继续保持活跃,而且高点继续上移,这也是一个向好的表现。

  对长期整理形态的要考虑运行惯性,通常会保持原格局整理的倾向。向上突破要求走势明显,有力,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以带巨量阳线方式突破为佳,同时最好本波没下破过支撑均线。

  带跳空缺口的突破常常能反映主力的坚定心态。突破缺口较大、并在密集反转或整理型态完成后出现,是真突破的形成。突破缺口愈大,表示未来的变动愈强烈。

  突破缺口经常在重要的转向型态如头肩式的突破时出现。假如缺口发生前有大的成交量,此后量却反而减少,表示市场对缺口的疑惑和犹豫,则有一半的可能不久缺口将被封闭,反之,突破基本可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