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准反弹,割在底部全怪阿基米德

精准反弹,割在底部全怪阿基米德
A股反弹了,主要是一行两会大佬都发话了,要救市,可是怎么救?央行放水?保险公司买股?不清楚,等落地了再评论。不过在诸多表态中,可以看到高层对于股市下跌原因的共识点:
央行说:“宏观杠杆率已经企稳。”
银保监会说:“金融机构合理地做好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
证监会说:“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各类基金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
见微知著,大佬们其实知道市场现下的问题,股市里有人加了杠杆借了钱,而且如今即使看见市场见底,都不得不割肉出来。有人开玩笑说:股市下跌都是阿基米德的责任,因为他说杠杆可以撬动地球,结果大家都加杠杆,结果不知道手里的杠杆不结实——断了。
现如今没加杠杆的投资人要保持定力,一般来说,等到利率进入下行的周期才可以考虑加点杠杆,现在加杠杆,是给人送钱。
今天走稳很可能只是因为技术。技术这个东西,有时候有点用,但是需要政策面的共振。大家都认同底部的时候,政策面再使把力气,事也就水到渠成了。
不过,要是都不使劲,想法不一样,一旦突破那就是迅猛的一波下跌。所以数浪、直尺量K线的那部分高人们,反复讲的最重要的话就是止损位,还记得某部武侠片有云:“对敌当然拿看家的本领。”一条路跑下去不要浪费,喜欢技术就专研技术,喜欢价值就专研企业。没说一定要用哪门子功法出英才。有人投机也做得挺好,比如索罗斯,但他老先生有量子基金,可以打败英国,横扫东南亚,他的本领和能量你是否具备,能学得来才是关键。\
另外房地产行业,长租公寓最近似乎也出了问题,似乎是寓见公寓,明明是个平台,4个A的炸弹带着一串同花顺,各大金融机构纷纷踩雷。这个事说来也简单,平台有流水,一手拿租客的钱,一手付给房东,本来两不相欠,挺好的,不过身在楼市,诱惑多。于是就挪用了这部分钱去高价收购房源,再装修出租。挺聪明吧?又是阿基米德定律惹的祸。
很多租赁平台公司,天天想着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银行贷个款,然后做大基数,直接成为BAT,走上人生巅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梦想都是好的,表现的都太急躁了。随便翻本经济学的书本,都能告诉你基本的金融周期常识。一般预期通胀上升加杠杆,而预期通缩减杠杆,全世界都盯着美国国债看,整天嚷嚷着无风险利率上行,资金也越来越贵了。所以,人生还是要学习点经济学,只学习物理知道支点和杠杆还是有诸多不足。
现如今都是反对加杠杆的,时间不对,所以反对的坚决,是否一直这么坚决。三个字“看情况”。其实虽然我们讲了很多学派和主义,比如凯恩斯主义,比如奥地利学派,但归根到底投资人的投资方法,应该是个“实用主义”。通胀上来的时候,依然会表达不同的看法。
最后再谈一下对“兜底增持”的看法,就不明白了,大股东为什么不自己增持,裹挟着员工亲戚朋友有点像某种拉人头的销售方式。所以只信真金白银的增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