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周盘面走势

星期一

注册制一旦成行,次新股的稀缺性,以及壳资源的价值,都会遭到明显冲击。

周末IPO批文缺席利好刺激下,兴瑞科技、金力永磁开盘后缩量抢板后酿成惨剧,金力永磁午后差点扮演天地板,分时走势看得人瑟瑟发抖。注册制利好创投概念,板块打出涨停潮,华金资本、创业黑马、鲁信创投等批量涨停。

相比而言,壳资源则要淡定很多,基本没有利空效应影响,恒立实业复牌缩量一字稳定军心,绿庭投资11天9板打开高度,斯太尔、长高集团等首板或者反包助阵。

其他方面,受光伏“十三五”装机目标将上调刺激,光伏概念爆发涨停潮,国资驰援的泰嘉股份换手三板领跑,振江股份、通威股份拉出首板;

天然气涨价预期强烈,金鸿控股、新疆浩源等趋势标的长阳涨停。人工智能进一步分化,龙头科创信息爆量四板,白酒、航空等权重调整拖累沪指走弱。


星期二

盘面来看,创投板块的题材定位太高,昨天的涨停股近半数开出一字,其中不少的封单都是几十万手,隔夜挂单拼通道的场外资金不在少数。而后排的民丰特纸、中关村等,经过换手后也封死二板,1进2淘汰率低得出奇,资金追捧的热烈程度可见一斑。

创投概念遭疯抢,导致其他板块流动性枯竭,科创B直接利空的次新和壳资源带头杀跌。高位强势股首当其冲,合金投资、科创信息等集合就被轻松击沉,好一点的德新交运、绿庭投资被妖气反噬,开盘震荡上扬后突然高台跳水,强势股全军覆没,只剩下恒立实业纹丝不动,独自维系着最后的龙头信仰。

今天创投概念一枝独秀,差不多贡献了涨停榜半壁江山,炒作总体围绕两大方面展开,首先是创投型企业。比如张江高科、紫江企业代表的上海本地创投股,主营业务涉足创投的鲁信创投、九鼎投资,以及参股创投企业的上市公司,今天首板的龙头股份、宁波韵升就是这类。

其次是独角兽概念。今天资金按照记忆拉起了前期明星股,午后贤丰控股率先打板指明方向,麦达数字、共达电声紧随其后,连万兴科技、迈瑞医疗、药明康德这种已经上市的独角兽,也被踏空资金一通疯抢。

星期三

大盘三连跌了,但个股风生水起,今天两市的涨停板,依然高达50只!而恒立实业一波10连板,把市场都看傻了,要知道这种疯狂,不但是年内最高,在A股历史上也极其罕见,直接开辟了妖股新高度。

恒立实业这只票有多烂?上市22年间累计停牌8年,主业连续亏损14年,5次被迫“改嫁”、3次卖壳、重组失败不计其数,期间众多资本大鳄参与围猎,统统铩羽而归;但就是这样一只烂股,没有任何公开利好,突然就爆发了。

可以说,恒立的造妖运动,更像是游资积蓄已久的宣泄!

盘面显得极为热闹,热点轮番抢镜迷人眼球,总体而言,今天活跃资金的炒作,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是前期强势股反包。恒立实业打出年内最高连板,昨天集体补跌的强势股起死回生,展开了猛烈的反扑行情,壳资源股中迪投资、合金投资上午率先涨停,午后绿庭投资、德新交运、科创新源等纷纷反包扩大战果。

其次是低位题材轮番脉冲。受嘉能可限产消息刺激,开盘后钴锂板块强势反弹,昨天午间公告项目复产的融捷股份顶一字,寒锐钴业、鹏欣资源等纷纷冲涨停;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传来消息,小马哥说5G促使腾讯开发VR版,5G和虚拟现实概念双双走高,但由于科技股非近期主线,个股普遍冲高回落,中兴通讯盘中最高涨逾8%。

最后是创投的淘汰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后,今天依然有16个连板的,这份成绩单无愧于主线地位。前排的弘业股份、张家高科等继续缩量一字顶起,创业黑马、德美化工等放量T板回封,没被资金看上的独自黯然调整。


星期四

总龙头就是任性,凭借信仰生生扛住了抛压,11连板继续昂首北上,但小弟就没那么幸运,浔兴股份从涨停被砸至平盘,绿庭投资高台跳水翻绿,老妖德新交运长阴灌顶差点跌停。

壳资源一家独大,除了总龙头就剩下些低位补涨股,*ST长生地天板夺人眼球。上次地天板后出来连续五个地板,今天资金又卷土重来,连分时图都差不多,游资的胆子也真够大的,这也从侧面说明,当前投机情绪十分之好。

而最强风口创投概念,今天则是群雄逐鹿的局面,为了争龙头个股杀得难解难分。本来预期今天会有较大分化,但资金追捧热情超出想象,各种花式涨停出现了,市北高新、弘业股份继续一字疯抢,上海三毛、鲁信创投换手连板,复旦复华不仅带着海泰发展一同反包,还刺激了交大昂立、北大医药等一众高校股暴动。

星期五

盘面来看,,游资继续兴风作浪,抱团炒作的题材小票,成了弱势局面下最后的避风港。妖股恒立实业午后冲板被砸,将高度纪录定格在11连板,同批次的强势股绿庭投资、德新交运,尾盘跟着从跌停板挣扎翻红,但已然是强弩之末难复昔日荣光,只剩下部分低位壳股还在补涨,亚太实业、华塑控股、毅昌股份走出两连板。

昨天公开表态科创板和注册制一定要搞成,毫无悬念继续遭到爆炒,弘业股份、市北高新、民丰特纸等几只高度龙头全部晋级,总龙头最终花落谁家,悬念要等到下周方能揭晓。复旦复华首创的反包模式,今天被东湖高新完美复制,针对几只高位龙头的补涨挖掘,今天也大举展开,民丰特纸带动的景兴纸业,上海三毛刺激的风竹纺织,群兴玩具二胎属性联想的创源文化,今天都拉出首板。

创投主线风头正盛,其他热点表现难免克制。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称,5G正处于商用部署关键时期,最近频繁异动的5G板块再起波澜,富春股份、瑞斯康达等多只小盘股拉板。

年报高送转预案披露时间窗口临近,送转预期概念日渐活跃,川金诺成功接力二板,金奥博、科创新源尾盘跟风冲板,但最终都没能封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