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周盘面走势

星期三

盘面来看,中石化事件还没有最终定论,医药和影视板块紧跟着便中招了。康美医药无量一字跌停;迈瑞医疗与2018年秋招的200多名应届毕业生闪电解约,股价低开低走大幅杀跌。两大利空重锤之下,整个医药板块都被带崩,位居两市跌幅第一。

无独有偶,影视传媒板块也爆雷,《地球最后的夜晚》首日票房高达2.64亿元,毫无悬念摘得中国内地单日票房桂冠,但由于口碑严重欠佳,次日票房暴跌至1000多万元,连首映当日的零头都不到,投资方华策影视跌停,整个传媒板块都被殃及。

新热点迟迟不出现,主力只能继续炒剩饭,各路资金抱团的5G板块,强者恒强拒绝调整,达安股份低位暴起连拉六板,趋势中军东方通信高位6天5板,更有实达集团、东信和平等一众小弟助攻。创投、特高压、雄安、福建等虽有表现,但和5G相比要逊色不少。

星期四

盘面来看,军工成为日内最强风口,鹏起科技、航天通信先人一步走出加速连板,太阳电缆、长城军工等批量首板助攻。


特高压卷土重来,风范股份五板刺激下,资金疯狂挖掘起补涨,昨天N字反包的新宏泰一字溢价,汇金通、睿康股份等多股助攻拉板。此外,黄金、福建板块局部活跃,但整体力度非常一般。

今天低位新题材大放异彩,资金喜新厌旧的天性被充分暴露,5G的利益联盟瞬间瓦解,抱团资金作鸟兽状,达安股份、联得装备等霸屏跌幅榜前列,创投概念也被殃及,尾盘努力挣扎翻红的通产丽星,最终被汹涌而出的大单砸回水下。

一半冰山一半火焰,市场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调整特征,就拿领跌的5G板块来说,虽然个股普遍性大跌,但庄家和游资共舞的高位人气股,生命力却格外顽强,东方通信、东信和平巨震涨停,普天双雄走势妖出天际。


星期五

盘面来看,连着四天异动护盘的券商,今天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头号功臣实至名归。行情转折点出现在十点半,方正证券二板吹响做多号角,大资金疯狂涌入之下,国海证券、中原证券等纷纷涨停,午后虽然有过炸板分歧,但最终依然有十多股封死涨停。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去年10月22日那次券商股涨停潮,情况和今天差不多,大盘岌岌可危,市场人心涣散,更巧合的是,两次都出现了降印花税传闻。人心思涨,压抑得越久,反弹起来自然越凶猛,一则捕风捉影降低印花税的传闻,竟然两次激起券商高潮,不得不承认,股市更看重的是预期而非现实,虽然盘后多位券商高管辟谣,但对大局而言已经无关痛痒。

风险偏好显著提升,最直观的体现是接力情绪,今天总共走出17只连板票,如此强大阵容已经好几个月未见。久违的连板竞赛又开始了,特高压的风范股份六连板一马当先,军工板块的鹏起科技四板紧随其后,有了龙头强大的示范效应,这两大板块高潮后延续活跃。

消沉多日的创投概念,昨晚突然迎来催化剂,调研部分科创型企业,独角兽概念风云再起,其中又数上海本地的最强势,参股优刻得的中衡设计直接顶出一字,熙菱信息、新华传媒等昔日熟悉面孔纷纷拉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