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周盘面走势

星期一

盘面来看,军工是今天首要涨停大户,日内最强风口实至名归。军工股再度拔地而起,几只代表性龙头鹏起科技、航天通信、太阳电缆全部顶出一字,湖南天雁、神剑股份等低价股批量拉出首板。

周末被各路媒体大肆鼓吹的“新基建”,今天迎来集体爆发。“新基建”全称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年底的会上被提及,涉及领域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轨道交通、物联网、充电桩等,这些方面联手贡献了不少涨停,再加上最抢眼的军工,几乎包揽了今天的涨停榜

星期二

盘面来看,连板票晋级方面,首尾两端表现较好。高度标的风范股份、鹏起科技继续一字稳如狗,前排的首板票飞鹿股份、宝塔实业被资金疯狂堵板,中位票则频现大面,被资金抛弃的新宏泰,情绪高开后直接一口气杀跌停。


连板股有剧烈分化预期,不想凑热闹的资金,将目光瞄向了避险性质的低位补涨。科创板研讨细则曝光,创投概念风云再起,低价属性的粤传媒、深赛格,庄游混合的通产丽星强势涨停。

东北振兴,提振的天然气,特斯拉超级工厂开工利好的特斯拉概念,盘中都有比较不错的表现。


星期三

盘面来看,风范股份爆量九板继续拓展高度,同板块的个股已经跟不上节奏,大长腿四板的汉缆股份尾盘被砸开,三板的广电电气留了活口,首板补涨的特高压挂零蛋,曾经轰轰烈烈的板块性行情,已经几乎变成妖股的独角戏。这种现象相当正常,妖股到后期会撕下了题材标签,对所属板块不再有带动效应。


新基建依旧活跃,这里不得不提5G板块,强度和持续性不断刷新着市场认知。无惧炸板和分时巨震,东方通信紧贴着5天线一路北上,庄游共舞已然成为潮流,复制痕迹最明显的就是通产丽星。


就市场地位而言,东方通信要甩开风范股份好几条街,现在的高位票和趋势股,只要成交量达到十亿级别,都得看它的脸色行事,东方不亮西方休想亮起来。君不见,东方通信尾盘只是稍微跳了一下,航天通信、特发信息等直接缴械投降,高位放量收出长上影;鹏起科技的大长腿换手板被砸,雪上加霜的是,盘后还传来减持噩耗。


今天热点着实不少,老面孔5G和创投继续表演,芯片概念分时突然脉冲,曾经和5G板块联动相当紧密。新疆交建四板带动下,近端次新和西部地区的基建股,都有小规模挖掘补涨动作。表示今年将出台鼓励汽车家电消费新政,家电和汽车领涨各大板块,叠加独角兽的比较受欢迎,比如长虹美菱、双林股份等。

星期四

说回盘面,今天强势股迎来剧烈分歧,总龙头风范股份爆量十板确实有范儿,盘后也常规性地警示风险,公告称业绩存在下滑风险。减持无疑是牛股头等杀招,鹏起科技直接被摁在跌停板动弹不得,粤传媒、通产丽星等被爆头后收获大面。


短线情绪开始走下坡路,资金开始更加注重避险,反包和低位补涨成为主旋律。近期的强势股置信电气、特发信息长阳反包,灵魂东方通信屹立不倒,低位5G轮动补涨便无休无止,贝通信、超讯通信等多股首板或者接力二板,不过趋势票如东信和平、南京熊猫等,高位滞涨特征已经相当明显。


消息驱动的新题材,最近一直很受追捧,但持续性普遍较差,昨天启动即高潮的家电汽车板块,今天直接排在跌幅榜前列,风头彻底被光伏概念抢去,泰胜风能等十余股涨停,完美复制了家电汽车昨日的辉煌。而板块爆发的原因,是发改委推动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的消息,拿利空当利好炒作,这也算A股的重要特色。

星期五

盘面来看,次新股成最大赢家,当之无愧的涨停板大户。风范股份选择水下震荡,将高度宝座拱手相让给新疆交建,市场对新龙头的出面也极为捧场,次新股一扫低迷落寞情绪,用一场罕见的集体大涨庆祝新龙诞生,金力永磁、蠡湖股份、爱朋医疗等十余股相继封板。比起超跌次新酣畅淋漓的大涨,新疆交建对西部基建股的带动性,弱了不止一星半点,只有雪峰科技孤零零的首板。

昨天盘后利好传来,工信部将发送5G临时牌照,今天5G板块再度活跃,但资金明显更青睐低位品种,贝通信、麦捷科技分别从昨天的二板和首板中脱颖而出,高度灵魂东方通信反而收阴跌破5天线。此外,被工信部长重点提及的车联网,以及5G下游重要应用场景物联网,今天都走出了好几只涨停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