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股潜在不可忽视的做多力量

去年七月,我曾经写过《A股真正的政策底、估值底、市场底重合还有漫长的等待 》一文。

政策底其实是成熟市场泛指的经济晴雨表,是A股独有的名词,随着我国股市注册制的推出,我大A正在进行一场史无前例的变革。暂且不论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做好证券法修订草案的审议修改工作。预示着新的《证券法》出台,将使A股投资者权益保护得到真正落实,而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投资者面前。它的出台会象一台扫雷器,净化市场环境,使投资者集体诉讼有路可寻、索赔将不再无门……

尽管在我盛世股痴看来,A股的顶层制度的完善不仅仅只是证券法对市场的约束,离成熟市场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路很长,但是我们看到了希望……


有了改革预期,有了政策对A股的定位,再来看看股市最关键的一环——资金!股市是用钱堆出来的,没钱的股市任何手段都是纸上谈兵,有了钱才会出现市场赚钱效应,有了赚钱效应才会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入市场,从而再出现不断的循环效应……


前面说过,房地产经济结构转型是我国经济领域国策性大事,而房地产受控资金面临寻找出口,引导资金流入股市,减少CPI压力,调节经济环节各项指标,有着积极作用!这不仅仅是国策性意愿,更是利国利民的举措。


市场有了庞大的股市资金储备,这是一股市场不可逆转的做多力量,暂且称之为股市决定性利好吧。这股力量目前看似不动声色,但必定会在下半年行情里显现其推高指数的无法抗拒性!


再回过头来说说不利于股市走牛的消极因素:

众所周知,目前注册制发行和主板IPO是制约行情的主要消极因素,谈IPO色变一直是市场的那只‘熊眼’,在目前媒体披露的退市标准看,肯定对市场会有冲击,那么问题来了,既要常态化IPO,又要保持市场活跃,如何统一呢?盛世股痴认为,迅速改革、加大退市力度,将是唯一的选择,因为注册制试点改革就一定要包含退市选项,否则一旦市场给脸色,走走停停不是长远办法。

这也许是多项改革A股环节里的一个小节而已。


回到盘面:盛世股痴观点:在2900一带上下50点附近构造新的平台,平台构造时间以EXP1靠近exp2指标或者EXP1上穿EXP2为结束时间,然后发起一轮攻击3000点的行情,期间的任何反复都是逢低吸纳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