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3000点驻足不前?

9月5日,我曾在博文《一轮完美的波段暂告一段落 》提到行情须歇一歇,无论是大盘还是对行情观察,都需要调整,大盘走到3000点,这是一个情绪上的点位,在股民心理上有观测要求,技术上,3000点是年初万亿成交量区域,面临获利盘、解套盘双重压力,技术指标待调整、修复。因此,提出行情告一个段落的结论,由于降准消息的出台,随后蹦跶了两天。

接下来的行情,由于近期投资者情绪调动起来了,市场情绪交易比前面活跃许多,但成交量始终未能放大,这不是好现象,因为面临解套盘、获利盘的节点上,这样的成交量是不足的。

有一点确定的是场外资金是充裕的,而是否看好接下来的行情,不是靠猜测的,任何评论在如此成交量市况下,如果预测对了都是假的,但有一点可以留意,如果后面还有大的行情,在3000点不做充分的调整、筹码不充分换手都是不行的。而最佳的走势是在3000点附近带量震荡,否则哪怕突破都是假的。


今日盘面受茅台下跌影响较大,前几天我就说过,拉银行卖酒,而茅台是三大指标股之一,今日破位带动酒类股,从而影响大盘走势比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