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眼中的A股几个“伪命题”

打开上证指数日K线图,年后走势型似一座巨大的“土山包”,这不是简单“土山包”,它不仅记录着一段难忘的历史,还催生了A股的几个“伪命题”:


一:牛市又来了

2月3日,A股跳空收跌近8%,然后一路高歌涨到3月5日3074点,让无数股评大V惊呼:A股将迎来美股式的黄金十年,理由是,美股、印度注册制后都出现了十年牛市,于是A股也应该有,而忽视了每个国家内在的“特殊性”,这个伪命题其实已困扰了市场人士多年,我在博客了表明了多次自己的观点:注册制试点在没有同步的、严格的退市制度下,这个伪命题的“牛市”会让你望眼欲穿。


二:A股是“全球避风港”: 有人说,美股再跌1万点,A股也不会跌破2680点,这个伪命题一出,我不竟要问: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各国股市估值不同,但按市盈率估值是国际通用的,试问:如果美股跌到市盈率10倍,而A股15倍,会不会有压力?会不会造成外资流出A股?


三:科技股将是未来的投资主线。 这个伪命题篇幅太大,我曾经说过,目前A股已围绕3000点盘了10多年,这十多年来除少数个股外{比如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茅台等},市场机会在波段,这是由上市公司内在价值决定的,只有公司的内在发展潜力才决定二级市场的股价长期走势,从企业发展的图表角度看,有的公司的成长是抛物线,有的是直线、而有的是45度上升直线,而只有长期的45度增长直线的公司才具有所谓的价值投资,否则,二级市场的股价永远是波段机会,当然,牛市来了会例外,任何抛开成长的炒作,最终都会一地鸡毛,因此,对于科技股创新、发展缺一不可,可是,目前市场有多少这样的上市公司?


四:这次熊市要跌到1600点。 这不是伪命题,这是无知者的“梦咒”。这个伪命题就不费墨了。


五:别人恐慌我贪婪。 这些天,在博客评论区经常有“别人恐慌我贪婪”字句出现,股市下跌,在何时买入?这是个非常专 业的股市“学术”,而我对这条伪命题的理解是:操作上永远要顺势而为,因为不确定的因素太多太多,就拿这次美股暴跌说吧,刚下跌时也许多人恐慌,下跌中段也会恐慌,从30000点下来,你在哪个点位“贪婪”?那不是贪婪而是经常调侃的“接飞刀”。


六:我是技术派砖家: 这段时间,许多所谓的技术派,“图”画的很漂亮,似乎很专业,股市不是不讲技术,但是,在特殊时段、特殊情况的走势下,技术图只是跟韭菜地没啥区别。


这短时间这样的伪命题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八卦了。

市场跌到现在,给你一颗“苦涩”的定心丸:截止今日,个股已跌的面目全非,从时间、空间看,只要你不是持有伪科技股、估值高的个股,这个点位、这个价格真没有必要去割肉了。由于“特殊时段”,我判断哪怕是构筑大底都会需要很长时间。

股市没有神,只有顺势而为,因为你的力量微小的连一滴海水都不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