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3000点能否企稳,个股可适当逢高减仓


周三上证高开高走,一路高歌猛进,高开22个点,截止收盘,大涨80个点,站上3000点,报3000.65点。创业板的话也是高开高走,走在大盘前头,截止收盘,直接大涨4.47%。报2248点。盘面上,4G概念,高送转,安防,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偏前,个股方面,也尽百余家涨停,前期滞涨股票今日均有一定的反弹。盘面涨跌比例100:1.个股进入普涨状态,行业板块全线上扬,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合计成交6284亿元。


消息面:一:社保基金入场,给股市带来百亿左右资金,外汇进入股市,成为银行股股东,前期银行股在护盘的时候消耗过重,这个市场外汇进场无疑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护盘力量,这里的话,即便说3000点涨不上去,但是也不会出现急跌的状态。三:美联储的主席耶伦发表讲话:加息需谨慎。维稳了股票市场人气,无疑是利多。


技术面:上证在周二的时候一度跌到了MA20天线的附近,并且在20天线形成支撑,所以从上证日线技术角度讲,今天的反弹在理解范围之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今天虽然说大涨80点,但是想能却没有形成有效突破,所以这里的利好,或者说反弹能否持续还很难说,虽然站上3000点,但是能否在3000点企稳并不明朗,还需创业板的持续。另外从创业板来看的话,今天虽然也是大涨近5%,但是创业板并没有站上2250点,创业板只有站上2250点之上,上证才有一定的发力空间。

操作上,社保的进场,无疑给觉得股市慢牛的人吃了一颗定心丸,但是3000点的震荡是为不可免的,这个地方也不是反弹结束,看周四能否站上3000点上方,个股可以在3000点上方进行逢高减仓。至于说个股方面,可以通过近期反弹的个股大多数都是出于前期滞涨的股票,以及业绩超预期的成长股。所以后期在操作上,可以适当关注这一类型的股票

炒股心得:投资的领域,不需要犹豫不决,不断的累积,独特的投资眼光,自己的投资方法,技术。敢于果断。才可长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