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需突破3036才能确立技术反抽成立

外围美股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出现齐涨的现象。上涨幅度较大,分时是一路攀升走势


盘前消息


两融余额连降强平风险再现 宝能系面临爆仓风险


深圳某私募人士分析称,如果万科A股复牌后下跌20%以上,宝能系后期买入的股份,必将触发平仓线。前期买入的虽有较多浮盈,但为了避免风险,存在抛售的可能。如此一来,将会加大万科股价跌幅,进而放大宝能系的风险。根据万科此前公告,其A股将于1月18日复牌。


解读:利空万科个股,复牌存在下跌较大的概率存在。因此不要随意进场该股。


部分险资3000点下方已适度进场


在近三个交易日跌破3000点关口时,有部分保险资金开始适度抄底,主要买入对象是蓝筹股,主要集中于金融、医药、食品饮料、化工、机械等行业,多为龙头股。在此次适度进场的过程中,大型保险机构普遍回避成长股和创业板股票,而中小保险机构之间则分歧较大、持股分散


解读:保险资金进场是势在必行,也是市场集中关注的。那么目前险资必然已经在近几日进场部分了,但是险资进场必然分为好几批的,因此只能说目前的点位不高,但是还不能说昨日就是最低点了,因为险资会分批入场。另外险资还会大部分的接过汇金和证金手中的一些优质股(以成本价),这样也就不会高位进场。总之,这条消息,告诉我们,这里基本是底部区域了,虽然还不能确定是最底部,但是底部已经很近了,回落空间非常小了。属于安全区域。


中上协:市场对大股东减持存在过度解读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座谈会认为,从统计数据看,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减持压力并没有市场解读的那么大。即使是股指持续上涨的去年上半年,大股东减持股份的上市公司也仅有600多家,在全部上市公司中占比不足1/4,减持股份约300亿股,仅占上市公司可流通股份的0.76%。


大股东今年来净增持67亿未现减持潮


公开数据显示,尽管减持禁令已经解除,但自今年一月份以来,A股上市公司仍然以增持为主,净增持金额达到了66.76亿元。


解读:关于股东减持,市场恐慌明显,也是由于减持潮而引发的下跌,熔断加速的暴跌。目前减持依然在进行中,但是市场已经处于低位,再多的利空都不足以再引起过多的抛压和恐慌了,因此近段时间对于利空,市场不会有什么过分反应。市场在底部区域的情况下,利空不起作用了。


今年已有150家左右公告表示不减持


截至昨日晚间,今年以来发布主要股东不减持公告的公司已达150家左右,另有约450家公司公告主要股东及董监高增持情况


解读:股东大幅下跌,很多股价都已经回到了股灾当时的价位,上市公司为维护自身的股价,也不会在此刻做出大幅减持,且最关键的是,资本家都是唯利是图的,股东要减持,必须是有利润的情况下,且必须是高利润的情况下,才会引发抛售。目前的市场处于低位,因此即使打开减持限制,也不会再有过多的资金出货了。因此恐慌和抛压只会出现在高位引发暴跌,在股价低位,没有任何意义。目前市场众多公司开始表示不减持,因此也是给市场信心。有利于多方进场。


大盘走势


昨日两市走势较好,创业板领涨收出长阳,且收复5日均线,短线创业板的KDJ金叉即将形成。主板跟风,尾盘资金持续回流,带量上冲,尾盘强势收复3000点关口。都是较好的表现,美股三大指数表现较好。


因此今日早上的开盘情况下,大概率是平开或小幅高开。日线级别的技术是在转好的。但是目前的市场信心并未完全修复,且沪股通昨日低位进尾盘出,现象也依然反常,那么这就意味着直线上冲的反弹不太可能。


目前主板的5日均线3030-3038附近,这里没有站上之前,还不能完全乐观。短线技术来看,15分钟涨幅较大,KDJ处于高位,两种走势,若早上冲击5日均线,未成功,那么15分钟形成死叉,会有一个回落走势,如果站上5日均线,那么短线的下个压力是3111点位和3200整数关口。


玲雪观点


玲雪认为,大盘虽暂不能确定到底部位置。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底部就在2850附近不远,个股回落空间非常有限。买盘已经开始尝试性进场,本次大盘寻底寻的是市场底,因此会比较稳。玲雪认为近段时间的回落,有望成为整个2016年的底部区域。

短线市场有反抽的动能,是由于技术的超跌引发的必然反抽。但是绝不会是直线上去的。市场行情要想修复,非一日可以做到。到目前为止,地量暂时没有出现,说明市场还没有进入绝望的时刻,那么还不能说昨日就是底部了。只是说短线离底部不远了,实在不用再恐慌性出货了,而是应该分批加仓进场的行为了,你不一定买在最低点,但是趋势底部都是安全的。


由于前两日我们提醒了加仓,因此目前仓位较重的股友,稳健持有即可。不再随意增加过多的仓位了,因为反抽不一定会顺利,而且高度有限,让目前的仓位跟随大盘涨跌即可。


昨日我们提醒股友,如果是重仓(6成之上)的话,且昨日低位T进盈利的,我们提醒了当天T出,不增加原有仓位


今日不做追涨行为,今日若5日均线遇阻,会有一个回落,这个回落力度,直播室盘中会提醒大小。至于是否反T操作,玲雪的建议是,不做反T,因为目前的市场在3000关口,并不高,市场随时有望出现反抽,低位丢失筹码,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因此底部区域卧倒,静等市场安全恢复,是最佳的方式。


压力支撑


主板压力:


3036(5日均线);3060(5分钟的年线,且这里是多次试探的压力区);3111(15分钟的半年线压力)


主板支撑:3000、2960


创业板压力:2225(15分钟半年线)


创业板支撑:2160;213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