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行情尚未过去,市场波动将会加大

从本次杀跌的逻辑上看,人民币贬值加上熔断制催化,再叠加对注册制已经减持的担忧形成了综合恐慌情绪,现在人民币汇率基本稳住、熔断制暂停、减持已经有明确政策调控。周三晚间证监会对于注册制的表述是:实施注册制改革将坚持循序渐进,稳步实施的原则,处理好改革的节奏、力度与市场可承受度的关系;坚持统筹协调,守住底线的原则,及时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几乎所有利空都已经落地的背景下,只剩下恐慌情绪的惯性在短期影响市场。

从K线形态观察,昨日上证指数的这根实体长阳线,已经切入到了周三阴线实体的0.50位置上面,这是一种刺穿形态。如果把这2根K线加以人为的合成起来看,则是一根下影线长达140点、实体34点并略带点上影的(小)阴线。这根组合而成的K线,其下影线的长度已远远超过了2850点当日那根阴线的下影线(77点)。再结合目前超低的KDJ等技术指标,沪指探底企稳的迹象似十分明显。2867点是否系阶段性低点的,其有效性还需要经过后市的回踩考验。

相比之下,创业板指数在区间下跌逾-30%、适逢重要时间窗口之际,出现的这根长阳线,其阶段性见底的信号则愈加强烈。创指周四这根大阳线已完全“吃掉了”周三的实体阴线,系典型的阳包阴(吞噬)。超卖区域似叉的KDJ等技术指标,也为这种反转信号提供了技术上的许多支持。考虑到创指迄今为止一直运行在585点以来的一条大的上升趋势线之上,其可信度较高。

虽然大盘K线发出的信号虽较强,但大盘量能有限,继续上攻将会遇到5日线等的阻力,抄底盘、解套盘随时有可能会待机而动,择价而沽,从而增加了指数波动的可能。面临周末,又刚好系期指交割日,投资者未免会多一份考虑。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下跌后,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有一个过程。大盘波动将会加大,盘面争夺将会加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