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3—16 星期三 收盘

周三股指延续横盘震荡,消息面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拟删除“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中小板受到提振,深成指与创业板双双跳空高开,但随后一路震荡下跌,午后创业板一度随主板回升翻红,但尾盘再度走低,相比之下,主板仍相对强势,沪指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在银行权重的拉升推动下,股指快速翻红,全天基本于前一收盘位2864点上方窄幅震荡,尾盘沪指收于2870.43点,涨6.06点,涨幅0.21%,深成指收于9469.03点,跌105.16点,跌幅1.10%,创业板指收于1977.54点,跌19.38点,跌幅0.97%。盘中来看,“战略新兴产业板”不再设立,A股上市公司“壳”资源股价值凸显,早盘相关壳资源股纷纷表现,金宇车城一度涨停,三房巷江泉实业等壳资源股也集体高开拉升,ST皇台、ST蒙发等ST板块也受到提振整体走强,但随后整体涨势乏力震荡回落,从涨幅榜观察,银行、中石化、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对主板指数起明显支撑作用。


总体来看,近日盘面整体呈现沪强深弱格局,今日盘面亦不例外,究其原因,创业板个股相对主板而言仍存一定估值压力,以致个股追涨意愿不高,而主板的相对强势除了前期资源股的活跃外,近期主要缘于金融权重的护盘动作,后市股指预期仍是反复震荡为主,基于今日两会正式结束,市场唯稳意图或有减弱,不排除短期调整走势,操作上继续以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