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8月15日)

 中国证券报

  经济数据短期波动 GDP增速料总体平稳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部分经济指标有所回落。专家表示,这不代表中长期趋势。从三、四季度的边际变化看,四季度数据将比三季度稍弱。下半年GDP增速料小幅回落,但全年仍将较为平稳。

  16部委联合发文鼓励推动大型发电集团重组整合

  据发改委网站14日消息,近日发改委、工信部等16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

  减持蓝筹抄底“小票” 险资布局“双管齐下”

  半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险资二级市场投资路线图浮出水面。截至目前,在467家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7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险资身影,50家公司股票被新进或增持,险资挪仓换股痕迹明显。

  中石油集团11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公司制改制

  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8月14日宣布,集团日前召开公司制改制工作会议,提出中石油集团及所属全民所有制企业要于2017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公司制改制。

  上海证券报

  北京住建委表态:共有产权住房可办理落户上学

  对于社会各界关注的共有产权住房能否落户、入学问题,北京市住建委昨日明确表示,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可以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办理落户、入学等事宜。

  打击囤货炒作 “12条禁令”严控药价乱象

  8月1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短缺药品和原料药经营者价格行为指南》(征求意见稿)(下称《行为指南》)。有医药行业专家表示,目前,一些企业存在囤积居奇、抬高价格的行为,严重干扰了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险资无惧调整 直言越跌越买

  上周五,沪指突然变脸,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行业板块全线下挫。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动荡,有这样一支手握巨量资金的机构主力军,非但没有表现出悲观焦虑情绪,相反还冷静地等待着抄底机会的来临。

  斯太尔龙星化工易主“四角恋” 是巧遇还是组团卖壳?

  13日晚,斯太尔(000760)卖壳初步敲定,兜兜转转,“故人”中科迪高又回来了;14日一早,龙星化工(002442)易主也紧随其后,刚从斯太尔接盘者名单中“消失”的上海图赛庞雷意外现身,成为新控股方。一场猝不及防的“四角恋”正式曝光。

  证券时报

  涨价就是硬道理 周期股半年报纷纷报喜

  6月以来,商品价格高涨带来的强预期下,A股周期股板块走出了一波轰轰烈烈的上涨行情,煤炭、钢铁、有色板块多数个股出现了大幅上涨。

  7月来蓝筹ETF资金持续净流出 货币ETF吸金近280亿

  近期A股市场震荡幅度明显加大,资金流向的波动也随之加剧。进入三季度以来,蓝筹ETF资金持续净流出,与此同时,货币ETF却受到了资本的追捧。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截至8月11日,蓝筹ETF资金流出近49.62亿元,而货币基金资金净流入近278.75亿元。

  创业板现年内第二大涨幅 机构态度偏谨慎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翻红,上证综指涨0.90%至3237.36点,深成指涨2.22%至10519.80点;题材股纷纷大涨,区块链、国产软件、人工智能和苹果概念股等表现活跃,带领创业板指强势突破60日均线,收盘大涨2.95%至1793.48点,创出近一个月新高,同时也创下年内第二大单日涨幅。

  产能过剩格局未改 正海磁材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正海磁材(300224)8月14日晚间披露2017年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同比下降44.30%;净利润为-1496.94万元,上年同期为7289万元。这样的业绩与近期两个月股价的大幅上涨有些不匹配。

  证券日报

  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出炉 11家获AA级

  近日,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经证券公司自评、证监局初审、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复核,由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证监局、自律组织、证券公司代表等组成的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确定了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

  制造业公司中报已发布297份 三维度掘金95家绩优公司

  昨日沪指迎来较为强劲的反弹,但仍未能改变震荡整理的态势。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的投资机会已趋向业绩稳健成长的白马股,在今年上半年经济逐渐回暖的背景下,制造业的存货周转率与净利润的增长数据更能反映出公司的经营状况,可作为投资布局的依据参考。

  半年报显示银行与房企亲密关系依旧 开发贷、按揭贷“一个都不少”

  银行与房企的关系,在2017年的上半年显得有点复杂。从银行的态度来看,一切似乎已经降至了冰点,有关银行严控涉房贷款的表态反复被强调;然而,目前已经披露出来的半年报数据却似乎呈现出了略有不同的版本——涉房贷款的总量仍在增加。

  仅去年理财累计额就达四百亿元 象屿股份一边理财一边再“圈钱”

  近日,象屿股份(600057)发布了配股筹集资金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的公告。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象屿股份在今年7月份发布了配股募集资金的可能性分析报告。公司在报告中以“预计2018年营运资金缺口为84.8404亿元”为由,“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补充营运资金”。同时,公司还表示,“其余缺口将通过自有资金、滚存利润、债务融资等方式解决”。

  人民日报

  中国经济向好势头持续发展

  8月1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主要指标增长情况明显好于上年同期。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服务业生产指数上涨8.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分别比上年同期加快0.8个百分点、0.1个百分点、0.2个百分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