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10月16日)

中国证券报

  投服中心密集开展现场行权  已覆盖上海、广东、安徽、重庆等12个辖区

  持股行权是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的主要业务之一。除了在上市公司发生重大事项时以普通股东身份行使质询权、表决权、诉讼权之外,近期投服中心密集赴上市公司行使查阅权,通过现场查阅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记录等材料的方式,更进一步监督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

  商业银行加码布局文创金融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加码布局文创金融领域。近日包括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更是将文创金融升级为全行战略,设立专门的事业部以“抢占先机”。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国家相关部门出台“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推进音乐产业发展若干意见”等政策引导,文创产业仍有巨大发展潜力。在大IP时代,那些优质的内容生产者,必然受到市场和资本的追捧。但是想要获得最热IP,商业银行则必须在金融创新、产业链金融等方面有独特优势。

  抢占AI高地 海外市场发展迅猛 浪潮信息服务器龙头地位稳固

  2017年,浪潮信息(000977)服务器销售额位居中国市场首位,挺进全球前四,增速全球第一。公司依托长期的产业积累、高端技术的突破以及对市场趋势的准确把握,提前布局人工智能领域,并在极短时间内成为中国AI领域最大的计算平台供应商,市场占有率超过60%,拥有业界最丰富的AI计算阵列。2017年,公司海外业务突飞猛进,重大项目覆盖“一带一路”沿线一半的国家和地区。浪潮信息表示,服务器业务未来主要的发力点是海外市场。

  种业深化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效 种业企业实力提升

  10月13日,农业部就十八大以来种业改革创新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局长张延秋表示,十八大以来种业深化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效。在过去五年中,种业企业快速发展,集中程度大幅提升,创新能力显著发展,未来将会形成一到两家具有国际竞争实力的现代种子企业。

  上海证券报

  美联储不断“剧透” 市场静候更大靴子落地

  最新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对加息的分歧加大。有人希望立即启动加息,有人希望看到通胀回升到2%以上再动手,有人认为加息应该延迟。在略显犹豫的氛围中,美元从高位回落,与加息相关度较高的黄金、非美货币走势较为平稳。众所周知,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任期还有4个月,因此未来继任者的政策取向将直接影响资产价格走势。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无论美联储怎么“剧透”,资产价格走势都显得很独立,或许它们都在等待真正的“男一号”吧。

  红十月行情可期 基金多策略布局优质资产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海外市场涨势如虹,美股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恒生指数创下近十年新高。而在央行定向降准、上市公司三季报将陆续披露、海外资金持续涌入等多重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也在节后不负众望地迎来了“开门红”。

  拥抱全球资产配置时代 看好美元债投资机会

  在各国经济联系日趋紧密的今天,全球资产配置已不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而过去两年不同市场和投资品种的表现,更是凸显出资产配置在投资中的重要性。作为长信基金国际业务部副总监,杨帆做了一个相对保守的估计。她认为,在人民币不出现持续大幅升值的前提下,三到五年后中国对外证券类投资比例有望从目前约3%升至约10%至15%附近。与此相呼应的是,内地居民及各大机构的海外配置需求增长也在快速提升。

  5G时代加速到来 机构布局万物互联

  在机构看好的成长行业中,顺应社会发展趋势、临近产业布局时点并且已经开始提振业绩的万物互联板块,成为众多机构布局的重点。上海某绩优私募基金经理表示,随着5G建设的加速推进,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物联网等技术有望逐步启动,未来将是一个万物互联的世界。在高速网络的助推下,云服务能够让终端产生更加灵活的商业模式,并推动产生云储存、云计算等新业务场景,这也将催生应用端公司的爆发式增长。

  证券时报

  投资者买入意愿连续两个月偏乐观

  记者日前从投保基金公司获悉,最新调查结果显示,9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8.1,虽然环比小幅回调0.9%,但同比大幅上升15.5%,仍处于近两年来较高水平。其中,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的信心和大盘抗跌指数再创新高,对海外市场环境的信心持续上升。对大盘看涨预期基本保持稳定。

  中企赴美上市掀小高潮 互金公司成主角

  最近,中概股赴美上市掀起了小高潮,百世物流、奢侈品电商寺库等企业接连上市,搜狗和互联网金融公司拍拍贷也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继趣店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申请后,拍拍贷的IPO招股书也正式公布,最大募资额为3.5亿美元。

  逾2000家A股公司预告三季度业绩 七成预喜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三季报正在陆续披露中。截至10月15日,共有约2265家上市公司(统计口径或略有误差)预告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约占沪深两市公司数的2/3。按照规定,业绩变动幅度等触发相应条款的公司应在10月15日前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根据数据,已预告前三季度业绩的上市公司中,有687家业绩增长明显,607家业绩略增,143家实现同比扭亏,188家业绩续盈,合计1625家报喜,占已披露公司总数的71.74%。

  第二批公募FOF本月底或有进展

  备受关注的首批基金中基金(FOF)于国庆节前开始募集。上周,南方基金宣布旗下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FOF提前结束募集,FOF产品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与此同时,一批已经上报尚未获批的基金公司正在为自家FOF的获批发行而努力。业内人士预计,第二批FOF或于本月底、下月初有所进展,可能涉及四家基金公司。据上海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目前FOF产品处于正常审批状态,估计第二批产品在10月底或11月初有进展,获批产品数量与首批差不多。

  证券日报

  任职期满10年基金经理仅剩39人 年内业绩“老司机”完胜“小鲜肉”

  近几年,基金市场上基金经理的年龄构成越来越年轻化。截至今年10月14日,基金市场上共有4572只基金,共被1578位基金经理管理。这1578位基金经理的平均任职年限为3.08年,而任职满10年的基金经理也仅剩39人。基金市场上任职期满1年但不足3年的年轻基金经理共有702人,占比达到44.49%。而在比较老牌基金经理和年轻基金经理的业绩表现时,记者发现“老司机”的业绩完胜“小鲜肉”:截至上周五,39位“老司机”基金经理管理的62只偏股基金在年内的平均收益率为14.10%,而“小鲜肉”基金经理管理的493只偏股基金在年内的平均回报率仅为8.25%,落后“老司机”5.85个百分点。

  央企混改方案四季度或密集出台 能源类企业混改预期强烈

  在新一轮国企国资改革中,混合所有制改革已经成为改革的突破口,随着第三批央企混改试点即将确定,更多领域国企混改将陆续落地,混改将“由点及面”深入并广泛推进。这将调动社会资本通过前端以及证券市场端参与国企混改的积极性。

  千寻位置定位精度缩至1米 交通产业将迎巨大变革

  近期,《证券日报》获悉,千寻位置在业内首次将产业级市场上应用的高精准定位服务全面引入消费级市场,这意味着未来3年,将带来上亿终端定位能力的升级,日常使用的手机、单车、可穿戴设备等各类终端将可以3秒完成初始定位,定位精度高达1米。千寻位置CEO陈金培表示,希望把能定位到厘米级的连续定位能力赋能生活生产相关的领域,第一便是智能驾驶。按照业内的观念,真正的无人自动驾驶需要至少三年到五年的时间,在自动驾驶真正到来之前将会出现智能驾驶,千寻位置能精确识别车道、辅助驾驶、停车入库、快捷找到目的地,这将会对整个交通产业带来巨大的变革。

  7家上市车企仅2家预喜 一汽夏利三季报预亏11亿元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车市旺季,根据中汽协于10月12日发布的产销数据来看,9月份,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比上月增长27.6%和23.9%,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5%和5.7%。而随着第三季度的结束,车企也正式进入了三季报的披露时间。截至10月15日晚间,共有7家上市车企公布了三季报预告,其中一汽夏利(000927)、海马汽车(000572)、安凯客车(000868)等3家车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江淮汽车(600418)及中通客车(000957)业绩预减。

  人民日报

  贵阳亮出“中国数谷”新名片

  2016年,贵阳市大数据产业规模总量达到1300亿元,同比增长41.9%;主营业务收入达到698亿元,占全省比重超过50%;大数据及关联企业超过4000家;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达到700亿元,同比增长31.6%……通过高新技术打造大数据健康产业的贵阳,有了“中国数谷”这张新面孔。

  北京近六千河长上岗履职

  北京是一座依水而建、因水而兴的古都,同时也是水资源严重短缺的超大型城市。由于城市快速扩张、人口增多,对水资源过度开发,沿河环境日趋恶化,有的河道甚至成了臭水沟。经全面排查,北京市黑臭水体共141条段,长度约665公里,群众反响强烈。根除黑臭水体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已成为北京水环境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2016年以来,北京把全面推进河长制作为河湖管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扎实做好治水护河各项工作,力争实现2017年底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