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10月11日) 2018-

中国证券报

  AH股溢价指数破位下行  外资北上扫货 影响A股定价逻辑

  节后A股市场连续反弹,香港恒生指数亦创下10年新高。 数据显示,12月以来,AH股溢价率区间下跌,截至昨日收盘,报127.27点,已经下破半年线和10日、5日等多条均线,呈现技术破位形态。

  今年通胀料温和 PPI涨幅将收窄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2017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4.9%,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开年频“亮剑” 交易所监管锋芒现

  2018年开年以来,沪深交易所一线监管措施频频落地,锋芒逼人。各方面信息显示,2018年将是交易所一线监管“大年”,利剑出鞘不断正在为资本市场保驾护航、正本清源。

  构建“中船重工系”上市公司舰队  中船重工将在新能源等领域打造平台级公司

  2018年被认为是军工国企混改业绩“井喷之年”。中国船舶(600150)重工集团公司资产部负责人李嘉华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重工(601989)开创的市场化债转股模式在央企混改中起到了示范作用。

  上海证券报

  这242万亿元的大蛋糕都被谁瓜分了?检验券商实力的又一榜单出炉!

  日前,2017年证券公司股票基金交易额排名揭晓。前十名仍由大型证券公司牢牢占据,但中小券商发力追赶的势头迅猛。

  重磅!昨夜 2018年A股首家退市候选公司亮相!

  2018年首家因预计将连续4年亏损而面临退市的A股公司已“浮出水面”。

  暂停报价、款到发货 钴爷爷”身价疯涨!

  时隔大半年,钴市供需再度紧张。“我们1月份已经没有货了!”2018年1月9日,江苏凯力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上证报记者。

  不用等待和争辩!万亿市值的茅台 已不是单纯一瓶酒的概念!

  昨日,贵州茅台(600519)收涨0.41%,股价升至785.71元,总市值达到9870亿元。对于部分有着“整数迷恋”情结的投资者来说,“万亿茅台”的重要时刻正在临近。

  证券时报

  委贷新规正式落地 基金子公司非标业务面临调整

  1月6日,银监会《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正式落地。在一家中型基金子公司总经理看来,委贷新规将倒逼基金子公司非标业务往信托领域腾挪,但这并非一劳永逸,背后依然有较大的风险。

  机构热衷定增 今年以来10亿资金获配股份

  年初以来,以定增股份上市日统计,已经有10家上市公司募集资金超百亿,其中公募基金、专户、险资均有所斩获,尤其是公募专户产品较为活跃。

  并购重组市场急需遏制新股高溢价怪象

  随着对兼并重组、突击增长等“保壳”手段的监管加强,近年来市场上“炒壳”热情有所下降,“壳”资源态势明显。然而,新股高溢价的怪状不改,并购重组最大难题依然难解。

  区块链概念股现涨停潮安妮股份试水版权技术

  区块链技术第一次大放异彩是在金融领域,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数字货币“比特币”一度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货币。如今,随着“区块链+”产业的不断推进,新的应用场景正在不断孕育之中,版权区块链则有望成为下一个风口。

  证券日报

  铜铟镓硒(CIGS)获数百亿资本“加持” 中国神华等“大玩家”开始搅动光伏业

  近两年来,在一个并不为业界之外所熟识的光伏细分技术路线——铜铟镓硒(CIGS)上,突然涌现出了一批拥护者,而其中甚至汇聚了如中国神华(601088)集团、中建材这般有实力搅动中国光伏产业格局的“大玩家”。

  去年11月末保险业资管总资产较年初增长5.39%

  截至2017年11月末,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8809.55亿元,占比12.8%,相较于2017年10月末的13.46%,微降0.66个百分点

  网络安全领域暗藏大量“黑天鹅” 逾13%手机APP应用存重大漏洞

  2017年5月份始发并肆虐全球的“勒索病毒”,至今还让人们心有余悸。不过,绝大多数手机用户或许并不清楚,2017年底,他们刚刚又躲过了一场潜在的“洗劫”。

  万科A股价节节高 前海人寿持仓最多账户浮盈已翻番

  地产股近日走势强劲,龙头股万科A的股价更是连创新高。根据公开披露信息,万科A受到保险资金的青睐,前海人寿和安邦保险集团旗下企业通过保险产品账户持有该公司股票已有两年左右的时间。

  人民日报头版

  美股火爆背后有风险(经济透视)

  盛极必衰,规律使然。2018年美国股市走势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应警惕和防范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