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1月17日)

 中国证券报  

  “一利四率”四升一降 国资委明确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目标

  一年一度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于15日在京召开,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下,2018年国资国企改革任务也凸显新时期新特色。此次会议首次提出了央企“一利四率”即国企效益、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回报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和资产负债率“四升一降”的标准体系,并明确提出2018年将实施改革试点“双百行动”。专家指出,央企“一利四率”的经营标准可能将列入考核体系。

  区块链概念公司扎堆新三板 规模商用尚需时日

  区块链概念成为市场热点。新三板同样不乏区块链概念的身影,至少有十余家挂牌公司涉足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这些企业或将区块链作为主业深耕,或探索相关技术与公司业务相匹配的场景。从目前情况看,区块链业务对公司的业绩难有明显贡献。专家认为,区块链技术的成熟应用尚需时日。

  绩优私募持股高度重合 “蓝筹盛宴”或面临阶段性转弱风险

  在白马蓝筹行情一鼓作气贯穿2017年全年之后,2018年1月以来以金融、地产、家电、酿酒等热点板块为代表的大市值蓝筹板块,再度强势拉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证券报记者最近从多家一线绩优私募机构了解到,当前绩优私募整体持股正呈现出少有的高度重合特征。

  投资者见面会直击:神雾“双雄”重组终止 引入战投箭在弦上

  1月16日晚间,停牌已经长达184天的神雾“双雄”——神雾环保(300156)和神雾节能(000820)双双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月17日开市起复牌。之前的1月15日晚间,两家公司公告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同时,两家公司及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将继续推进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作。

  上海证券报  

  港交所敞开大门:三类新经济公司最快6月底申请上市!

  小加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正紧锣密鼓准备上市制度改革的第二轮细则咨询,预计将在春节后进行。经过6至8周的咨询期后,争取在6月初公布所有细则,希望在6月底就可以接受三类新经济公司的上市申请了。”

  出手逾20亿元派息 享受一个涨停 却领到关注函!咋回事?

  江山代有“财”人出。还记得神华590亿的“天价红包”,曾让股民朋友激动万分,今天,一家车企又宣布豪掷20亿,倾情回馈投资者。

  5G技术研发试验进入新阶段 更多上市公司参与其中!

  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16日正式发布。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发布会上表示,5G产业研发进入攻坚阶段。

  打完新零售 马云和马化腾又在这个领域打起来了!有家A股公司参与其中

  1月20日开始,这样的三步走扫码乘车方式将在上海地铁全线试行。为全球运营里程最长的城市轨道交通网——上市公司申通地铁(600834)(600834)鼓个掌。而这也是申通地铁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战略合作一个月来的实质性进展。

  证券时报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将投资者保护落到监管全链条各环节

  1月16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出席投资者教育基地调研暨授牌活动时表示,近年来,证监会在制度建设、监管执法、教育服务等方面,系统落地实施系列惠民举措,投资者获得感显著增强,进一步做好广大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要坚持“中小投资者至上”的价值取向,将投资者保护要求落到监管工作的全链条、各环节,提升全民投资素质。

  想杀入小微业务银行有两大困惑

  记者了解到,参照目前国家规定,小微企业认定主要依靠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财务审计报告、职工养老保险单据等文件。但事实上,很多小微客户并不能完整出具这些工商材料,他们中不少家庭式作坊、夫妻老婆店只有一张土地承包合同在手。

  基金子公司看好消费金融ABS 房地产项目受青睐

  近期,有关互联网小贷公司发行消费贷支持证券业务(ABS)的相关标准引起市场关注。基金子公司人士表示,2018年消费金融仍然是一个热点,很多子公司将会继续发力这块业务,尤其是交易所挂牌的ABS。

  实控人减持董事长买买买 东方通或上演“逆向借壳”大戏

  东方通(300379)最近的动向值得关注。公司创始人即实际控制人张齐春、朱海东已萌生退意,且有进一步减持的意向,而现任公司董事长黄永军则在不断地增持。一增一减,一进一退,再加上公司宣称可能易主,不禁让人产生联想,先注入资产再取得实控权的“逆向借壳”把戏,或将发生在这家创业板公司身上。

  证券日报  

  “一行三会”力推企业融资税收优惠 深度贫困区挂牌新三板初费将减免

  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意见》,其中提出,推动地方落实好支持企业融资税收优惠政策。“这次针对深度贫困地区提出的融资税收优惠政策将会对产业扶贫提供资金支持,有利于化解贫困地区的金融抑制现象,吸引社会资本流入到贫困地区开展经营活动,更好地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宠物市场去年融资超15亿元 4家公司完成海内外上市

  近日,《波奇俱乐部》发布了一则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一级市场的投资数据。数据显示,从2015年到2017年的三年间,海内外资本对中国宠物行业的投资分别为4亿元、7.8亿元、15亿元,宠物行业呈现出逐年升高的趋势。与此同时,中国企业对海外宠物行业的投资规模也显著扩大。中国宠物市场的外延以及内涵,都在进一步发展中。

  “全域旅游”提振旅游板块走势 景点等三子板块涨幅居前

  昨日,A股市场休闲服务板块迎来上涨,其中与旅游密切相关的景点、酒店、旅游综合三个子板块表现尤为突出,分别上涨3.65%、1.86%、1.17%。从个股方面来看,以上三个板块29只成份股中,共有24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83%。其中,西安旅游(000610)(6.19%)、首旅酒店(600258)(4.51%)、天目湖(603136)(4.25%)、锦江股份(600754)(3.92%)、中国国旅(601888)(3.39%)等5只个股以3%以上的涨幅领跑。此外,国旅联合(600358)、三特索道(002159)、*ST东海A(000613)、华天酒店(000428)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1%以上。

  沃森生物业绩变脸遭深交所问询 两交易日市值蒸发逾37亿元

  1月16日,深交所网站发布《关于对云南沃森生物(300142)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针对沃森生物此前公布的公司2017年业绩变脸一事,深交所要求上市公司解释清楚包括河北大安制药赔付责任预计造成净利润亏损的具体项目及金额等细节。

  人民日报头版

  石油行业开启新一轮周期(经济透视)

  国际原油价格近期持续上涨,与此同时,美国页岩油产量连续10个月增长,且仍处于上行窗口期。需求端和供给端因素将共同推动市场在2018年上半年处于紧平衡(供需基本持平)状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