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01月22日)

证券日报

去年外卖O2O规模2046亿元 不足3.9万亿元餐饮市场零头

去年外卖O2O规模2046亿元,不足3.9万亿元餐饮市场零头,作为O2O模式的最大场景,在百度外卖退出三国大战之后,寡头格局越发明显。

地方“两会”密集召开 混改有望成主角

每年年初,各地将进入一年一度的省级“两会”时间。根据已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31个省级“两会”将于月内完成全部议程,本周迎来密集召开期。

第四批PPP项目推出在即 规模或缩减

记者获悉,由财政部等19个部委启动评选的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即将发布。专家预计本批项目的规模会有所减少,但项目质量会大幅提升。

证监会高层“三提”支持创新企业 2018年创业板改革可期

近期,证监会高层三次公开表示增强资本市场对创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新经济新产业的服务能力,同时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也提出推动优化新股发行上市条件,支持具有发展潜力大的创新创业企业上市,扩大创业板的包容性。

证券时报

豆油期货实行动态升贴水制度 华南区设库将成真

大商所近日发布通知,将在豆油期货合约上增加动态升贴水制度,自1903合约开始实施。这是国内期货市场首个实行动态升贴水制度的合约品种,主要是为解决华南地区与基准交割地华东地区豆油价格之间升贴水设定难题。

8银行去年发行3380亿二级资本债 切走七成“蛋糕”

经历连续两年的规模下滑后,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在2017年重现火爆。

P2P风险测评一年有余 沪深率先验收

继上海后,日前深圳发布106条P2P平台整改验收指引。其中,两地的两份指引均重申针对出借人风险评估的相关规定。记者采访发现,虽风险测评开展已一年有余,但是各平台执行程度不一,且测评问卷简单粗糙。

本周解禁市值为前一周5倍多 创年内最高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66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19.58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2.55%。以1月19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2860.18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2.40%。其中,沪市18家公司为505.69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17%;深市48家公司为2354.49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1.38%。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44家公司的37.10亿股,增加了182.48亿股,为其近6倍。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528.65亿元,增加了2331.53亿元,为其5倍多,为2018年年内最高水平,也是2015年6月中旬以来单周最高水平。

上海证券报

分化市投资优选权益基金

A股市场延续震荡分化格局。自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16日,上证50指数创下12连阳,同期上证综指涨幅达4.91%。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中证1000指数仍处于下降通道之中。业内人士指出,分化格局之下,需立足基本面,精选行业与个股。

债券配置价值提升 可转债或成最大亮点

自2016年底以来,债市已经调整了一年多时间。目前市场预期,2018年的债券市场依旧比较艰难,而天治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王洋的判断没有那么悲观。

港股演绎“三部曲”行情 中型股站上风口

2007年10月30日至2018年1月17日,港股恒生指数用10年时间突破了国际金融危机前的历史高点,收于31983.41点。站在布局2018年沪港深三地投资的当口,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基金经理余昊表示,历史上的牛市中港股一直演绎先涨大盘股、再涨中盘股、小盘股再接力的“三部曲”行情,如今港股“三部曲”行情进入第二部,中型股迎来风格切换的投资风口。

创业板有望逆袭 基金经理紧盯业绩淘金“真成长”

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但在这轮春季行情中,大盘蓝筹和中小创股“冰火两重天”。一方面,上证50指数连创两年半以来新高;另一方面,创业板指数表现低迷,创下近5个月以来的新低。

中国证券报

2017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2017年四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20.1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比上年末低0.8个百分点;全年增加13.5万亿元,同比多增8782亿元。

  上交所发问询函督导核查 贵州燃气称市盈率过高

在上交所的督导下,上市以来持续暴涨的贵州燃气(600903)1月21日晚发布核查结果暨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显示,LNG价格上涨对公司并非利好,公司无法从上游LNG价格上涨中受益,若公司不能申请到相应的政府补贴,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1月22日复牌交易。

  新疆:2017年对违规金融行为开罚单1666万元

从新疆银监局获悉,去年,新疆对54家违法违规金融机构和110名银行业从业人员罚款1666万元,处罚数量和金额均是上年的4.6倍,双罚率达80.77%。

  上交所上周发送15份监管函

据上交所统计,上周(1月15-19日)该所公司监管部门在上市公司监管方面,共发送日常监管类函件15份,其中监管问询函9份,监管工作函6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19份;针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采取纪律处分措施1单。同时,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发生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7单。

  人民日报头版

去年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速提高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2017年四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17年末,本外币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81万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比上年末高0.5个百分点;全年增加6.6万亿元,同比多增8454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