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01月25日)

中国证券报

加仓踊跃 融资余额再创新高

截至周二,融资余额报10714.06亿元,继续在万亿元上方开疆拓土。从近期融资和融券余额屡双双走高来看,多空拉锯的态势加大并未拖累场外杠杆资金进场的步伐。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主力资金的离场,而后市融资入场的持续性无疑将成为未来观察盘面走向的一大重要“风向标”。

开年债市颓势依旧 债基对后市谨慎乐观

自2016年四季度以来,债券市场已调整近五个季度,2018年开年也未等来市场好转迹象,1月17日国债期货午后跳水收跌,10年期债主力T1803下跌0.23%,刷新上市以来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盘超过4%。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债券收益率的大幅调整,单用基本面已难以解释,还要考虑通胀、流动性偏紧、海外债券收益率上行、金融去杠杆政策的推进以及交易盘拥挤等因素。展望2018年,多位债券基金经理表示,未来国内经济仍面临增速放缓压力,但大幅下行的可能性不高,监管高压仍会持续,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

从严态势延续 今年以来IPO审核通过率不足四成

证监会24日发布的发审委会议审核结果显示,5家企业上会,其中3家企业首发申请被否,1家被暂缓表决,1家获得通过。23日召开的发审委会议则是“7过1”。专家认为,高标准、严要求将是常态,拟上市企业要苦练内功,提高核心竞争力,公正地衡量自身是否符合上市标准,不要有侥幸心理。

两部委:去产能企业应及时处理资产损失

财政部、国资委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国有资产处置损失有关财务处理问题的通知》指出,去产能企业应当及时确认和处理去产能过程中发生的资产损失,做到账实相符。

上海证券报

上市公司频现更名 谨防借势炒作死灰复燃

太阳鸟(300123)1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证券简称自当日起由“太阳鸟”变更为“亚光科技”。此前,公司已完成对成都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收购,亚光电子97.38%股权已过户至公司名下。太阳鸟称,为符合公司未来战略定位、业务特点,经公司申请并经深交所核准进行更名,证券代码仍为“300123”不变。

李小加:香港市场已进入 内生动力发挥的转折时刻

“2018年将是香港市场改革的启动年、转折年。与2015年、2007年相比,2017年以来香港市场的巨大发展,不仅仅受益于外围市场乐观情绪的外溢,香港市场自身已经进入了实质性的转变。”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在港交所一年一度的媒体见面会上如是表示。

以“一带一路”为锚推进跨境合作 深交所国际化版图日益立体化

东经114°、北纬22°交汇点,这是深交所在世界坐标系中的位置。2017年,这个点与世界的联系正变得更加频繁、合作更加紧密。

股票质押式回购规模超1.6万亿 质押率趋势性下行

在经历2016年跑马圈地粗放式扩张后,场内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在2017年迎来了精耕细作的一年。

证券日报

电信等六大领域国企混改将进入“施工潮”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吴琦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国有企业改革在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重大实质突破后,预计今年还将在三个方面继续发力:一是继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把混改作为体制机制创新的突破口;二是进一步推进钢铁、煤炭、电力等传统周期性行业的重组整合工作;三是继续推动国有企业去杠杆工作。

去年寿险原保费增速降16个百分点 部分小型险企超90%保费依赖银保渠道

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去年寿险行业原保费以增速下降16.22个百分点的代价换来行业的快速转型。具体来看,个险保费占寿险公司的业务总量的50.18%,同比上升4.00个百分点;银邮代理业务占比40.65%,同比下降3.50个百分点。

股市市值与GDP比值必将提高 基金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步伐的加速,推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变得刻不容缓。境内机构投资者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对加快推进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资本市场强国具有重要的责任。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专访了有12年从业经验的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请他谈谈基金人眼中的资本市场强国。

金融业对外开放将有“大菜” 外资或大举进入银行业

“根据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步伐,2018年外资会大举进入我国的银行业,近期银行等金融股的暴涨就佐证了这一点。如果情况良好,未来信托、金融租赁等行业可能也会进一步放宽外商持股比例。”厚生智库研究员赵亚赟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证券时报

绩优基金纷纷派“红包”267只基金分红超160亿

新年开局便迎来基金密集派发“红包”,分红总额合计超160亿元。尽管从数量来看,债券型基金依然是分红的“主力军”,但从分红力度看,去年绩优的偏股型基金最“慷慨”,如东方红系列的4只基金每10份派发红利均超2元,最高分红为每10份派发红利3.43元。

今年以来22省银监局发出295张罚单

今年以来,多地方的金融分支机构收到密集罚单。截至1月24日,各地银监局及分局公布的罚单共计295张,遍布22个省份,数量居前的有湖北、广西、浙江三地,分别收到45张、31张、31张罚单。

部分货基降低管理费应对市场竞争

传统0.33%的货币基金管理费率正在遭遇市场变局,近期部分基金公司开始降低货币基金管理费率,以争夺货基在公募FOF、智能投顾领域的配置价值。业内人士认为,从国外的发展经验来看,未来我国货币基金也将逐步进入低费率时代,管理费的下降也是大势所趋。

天津:严格防控房地产市场风险 积极申报建设自由贸易港

据中新社消息,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开幕。天津市代市长张国清当天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严格防控房地产市场风险。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强住房信贷管理,严格限制信贷资金用于投资投机性购房,防止信贷资金过度向房地产领域集中,有效防范房地产泡沫引发金融风险。稳控住房价格,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和购房行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分类推进企业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方案落地实施,积极申报建设自由贸易港。

人民日报头版
商务部与进出口银行共推国家级经开区转型

商务部与中国进出口银行23日签署《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国际合作示范园区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进出口银行将在商务部指导和帮助下,充分运用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统筹国际国内金融资源,向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提供不少于10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支持,推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世界领先水平的品牌园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