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1月29日)

中国证券报

  旺季来临“二师兄”投资价值看涨

  通胀预期升温叠加春节消费旺季来临,生猪概念的想象空间被市场打开。上周五,猪指数大涨1.31%,在全部概念板块中名列前茅。业内人士认为,近期猪价有所回落,但春节消费旺季因素预计仍将为猪价提供支撑,预计回调幅度有限。目前来看,春节前高点仍未到来,上涨空间依然存在。

  百家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 83家净利增长

  截至1月28日,沪深两市共106家A股公司发布了2017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有83家,同比下降的有21家,另有两家没有可比数据。从业绩增长的原因看,主要是公司所处行业持续向好,主营业务实现明显增长。

  短期供需偏紧支撑动力煤期价上行

  近期,产区停产规模扩大以及电煤需求旺盛,供需紧张推涨煤炭价格走势,目前而言,价格强势很难改变。然而,远期而言,仍有不确定性因素存在,对于价格的持续上行,需警惕高位风险。

  高杠杆场外期权火爆 第三方平台游走灰色地带

  “自去年10月份开始,我的主营业务就变成场外期权了,其次才是场内期权。”一家期货风险子公司期权业务负责人刘天(化名)说。目前,刘天手里的场外期权业务客户已经有30个,以私募基金为主。就在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刘天还处理了几个客户的来电,业务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2017年奖金真是没少赚。”刘天表示累并快乐着,“2018年,我打算做到20亿元的规模(名义金额)。”

  上海证券报

  估值溢价率最高达100% 基金经理“新老通吃”掘金龙头

  龙头公司的估值溢价率吸引机构资金大力布局,基金经理对龙头公司的热爱正从传统白马龙头扩散到新兴白马龙头。当机构投资者选股的标准只是龙头与非龙头,主板与创业板的风格转换也因此变成伪命题。

  工行与京东金融 “联姻”频结硕果

  “工商银行尽管大,但不落后、不死板。”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说。对工商银行而言,改革、创新、转型是核心关键词。而金融科技创新正加速重构银行的经营发展模式和市场竞争格局。当前,工商银行联手京东金融,以技术创新作为自身优势,开始进行新的转型。

  强势上涨激活市场人气 机构布局“创蓝筹”

  开年以来大盘蓝筹股强势上行,带动上证综指站上3500点,市场情绪明显好转。对于后续的行情走势,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强势上涨使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提升,接下来业绩主导的趋势不会改变,具有业绩支撑的“创蓝筹”将成为机构布局的重点。

  全球股市百年收益排名启示录

  如果回到100年前,让你在全球各股市中挑选,进行一国市场的指数化投资,你会选择哪一个国家呢? 这个问题的核心是:你会沿着怎样的线索或者什么标准及方法,来筛选对股市有影响的指标。换句话说,这个问题需要我们思考的是,从长达100年的时长来看,一个国家股市整体的长期回报率是由什么决定的?

  证券日报

  温和调控蒸发虚高房价 租赁市场迎政策风口

  每年年初,各省市召开的地方两会被视为新一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风向标。根据目前已公开的信息显示,全国已有超过20个省市召开了地方两会。从各省市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来看,楼市调控再度成为焦点,同时“租购并举”更是成为高频词。

  地方两会剧透改革重点 国企重组或掀新浪潮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2018年地方部署国企改革的重点任务。针对国企重组整合,《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专访了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吴琦。

  有保有压祛除“虚火” PPP走向平台联盟道路

  2018年PPP将向何处去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业界普遍认为,在去年出台的一系列有保有压的政策之下,PPP逐渐祛除“虚火”,今年将进入更加规范有序的发展阶段。

  解密390份创业板年报预告 三维度探寻价值成长股

  众所周知,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相当一部分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而业绩的高增长是创业板公司投资价值的基础。随着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年报业绩预告成为进一步发现结构性行情成长梯队的有利工具。统计数据显示,已有390家创业板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304家业绩预喜。今日本文从业绩预告、市场表现和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预喜创业板股进行分析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证券时报

  46只基金今年来涨逾10% 最高赚21%

  截至1月26日,46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过10%。值得关注的是,短短19个交易日内,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已经取得21.22%的收益率,成为年内首只收益破20%的主动基金,而该收益更是超过了2017年80%主动权益类基金全年的收益。

  行业“去柜台”加速:近4月逾百家社区小微支行关停

  连日来,多家银行分支机构网点关停公告出现在各地银监局官网上。记者统计发现,最近4个月五大国有行、股份行、城商行、农商行(含农合社)、外资行公告营业网点关停数量达326家,其中,被关停的银行社区支行和小微支行占比过半。

  业绩规模双飙升 上海公募基金强势崛起

  过去十年间,上海公募基金公司从29家发展到53家,资产管理规模从1.21万亿上升到3.81万亿元,上海基金公司从“穷弱小”发展到业绩规模双飙升,究竟靠的是什么?

  银行逐渐停售保本理财产品 公募基金迎来新机遇

  一边是银行逐渐停止对保本理财产品的销售,一边是公募保本基金经历了大规模转型、清盘后存续规模越来越少。在监管层意欲打破刚性兑付的政策下,以“保本”为主打的理财产品逐渐退潮。

  人民日报

  把好企业留在A股

  立足高质量发展阶段,资本市场也要紧扣“高质量”。把好企业留下来、让更多好企业上市,是未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一个必然发力方向。让好企业源源不断进入,根本还在于A股市场的成熟。这需要市场制度加快完善,同时还要在诚信建设、投资者成熟理性、监管部门和专业机构能力提升等方面再上台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