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02月01日)

中国证券报

流动性预期改善 稳定性料好于上年

1月31日,央行逆回购到期继续造成流动性净回笼,但市场资金面仍保持稳中偏松态势,货币市场利率下行居多,尤其是中长期限品种继续走低。市场人士指出,考虑到春节效应将显现,预计货币市场利率面临一定上行压力,但近期货币市场利率曲线的形态变化值得关注,可能反映了流动性预期改善。从更长时间来看,今年流动性稳定性可能会好于2017年。

新发基金开启“限购”模式 二三十亿规模或是最佳

2018年开年以来,多只偏股基金的热销,也点燃了整个市场对于申购偏股型基金的热情。自日前监管部门发布针对基金热销监管通报后,基金公司首次专门对即将发行的新产品就发售规模发布补充公告。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从2014年以来,业绩排名前十分之一的偏股基金的平均规模均未超过25亿元,且仅2014年最为接近25亿元的水平。多位业内人士分析,主动管理的股基通常有容量限制,规模太大不易操作。

首月罚单近500张 银监会重拳治乱象促合规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2018年1月银监系统已开出497张罚单,罚没金额超过8.98亿元。同业、理财的违规操作、违规办理票据业务、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公司治理失范等成银行业金融机构“吃”罚单的高发“罪状”。

去年以来超六成新增员工持股计划浮亏

在A股上市公司中,除了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是经常用来鼓励员工、增强公司凝聚力的方式。2017年以来,A股已经有150家公司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但是,与员工持股的初衷相背离的是,受股价波动影响,目前超过六成的新增员工持股计划出现了浮亏。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要认清员工持股计划“双刃剑”的特点,谨慎合理规划,杜绝投机心理,让员工持股回归本源。

上海证券报

乐视网持续跌停 贾跃亭或已爆仓

乐视网(300104)1月31日迎来复牌后的第六个跌停,而近700万手的卖单堆积,宣告着跌停还将继续。贾跃亭已将所持乐视网股权悉数质押,且未见披露及时补充质押物,因此保守预估,最新股价已跌穿贾跃亭平仓线,即贾跃亭爆仓了。

黑天鹅炸群 为何今年的“1·31”如此惨烈

1月31日,一只接一只的黑天鹅随着雷人公告飞出,从预亏逾百亿,到亏损数额“无法确定”,再到“扇贝旅行”第二季……搞笑段子成堆,股价也瞬间被压垮。

上期所2018年 将做好丰富产品供给等工作

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1月31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部署交易所2018年重点工作。上期所委书记姜岩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上期所总经理席志勇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断直连”仅剩两月 银联升级无卡清算平台对阵网联

刚刚按央行要求完成自查整改的支付行业,被银联“撩动”了。日前,银联宣布推出其新一代无卡业务转接清算平台,向成员机构开展大规模的业务承载服务。

证券日报

1月份制造业继续保持稳步扩张走势

1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1月份中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1月份,制造业PMI为51.3%,虽环比回落0.3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持平,连续16个月位于51.0%以上的景气区间。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3%,高于上月和去年同期0.3和0.7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上升。

今年以来北上资金不断增加 外资布局A股意愿不减

近日,沪深两市连续调整。但值得关注的是,在A股市场调整的阶段,外资通过沪股通深股通布局市场的意愿不减。

1月份北上资金成交额创历史新高 三大特征绘出新年首月投资路线图

昨日是1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最终收于3480.83点,累计月涨幅达5.25%,上演新年首月“开门红”行情。分析人士表示,1月份A股市场呈现三大特征:第一,北上资金累计成交金额达4105.87亿元,创下历史新高;第二,大盘蓝筹、高成长与低估值等个股扎堆的板块涨幅居前;第三,个股走势呈现分化加剧的态势。今日本文特从北上资金、行业涨幅和个股涨跌等三方面梳理分析今年1月份市场变化特征,供投资者参考。

中核建整体无偿划转中核 核电行业迎来三大巨无霸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以下简称中核建集团)重组,中核建集团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核集团,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证券时报

证监会:2017年“IPO堰塞湖”现象有效缓解

据证监会31日消息,日前,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证监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代表委作了工作报告。

李克强:适时审视启动“沪伦通”准备工作

3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

1月基金募集逾千亿 爆款和定制产品贡献超八成

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新基金发行火爆,当月共有66只新基金成立,募集规模超过1100亿元。其中,占比不到两成的爆款基金和机构定制基金贡献了超八成的募集规模。这是自2017年2月以来首次月度募集规模过千亿。

2017年深圳保险业原保费收入突破1000亿

记者从深圳保监局获悉,2017年深圳保险市场原保险保费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29.75亿元,同比增长23.41%,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四。

人民日报头版

货物服务贸易顺差2081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31日公布的2017年12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数据显示,2017年12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6090亿元人民币,支出14009亿元,顺差2081亿元,较11月有所增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