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2月5日)

中国证券报

  以“实”为纲 现代化经济体系谋篇布局

  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明确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六个体系、一个体制,以及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着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五个方面重点。

  欧美股市暴跌冲击有限 A股市场多空交织格局料延续

  在A股市场调整压力持续释放的同时,上周全球主要股市也遭遇了近两年少有的大幅下挫。美国道琼斯指数上周五(2月2日)单日暴跌2.54%、全周重挫4.12%,英、法、德等国主要股指当周也出现了3%至4%左右不等的深度回调。

  资产质量改善 上市银行业绩向好

  截至4日,16家A股上市银行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净利润同比增长8.33%。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净利增速放缓,但上市银行“赚钱”能力仍不可小觑,预计2018年银行业资产质量延续改善、经营情况延续向好。同时,随着利率市场化、“营改增”等政策影响的逐渐淡出及银行对资产负债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高,息差料进一步企稳。

  基金仓位稍降 不改乐观预期

  上证综指在连续六周上涨后,上周出现大幅调整。与本轮调整行情中金融、地产板块护盘步调一致,重仓这两个板块的基金领涨全场。上周仅有个别偏股型基金出现较大额度赎回。市场人士分析,多数基金经理在上周降低了股票仓位。展望后市,多数机构仍然看好未来市场表现。

  上海证券报

  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

  日前闭幕的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决定,今年将全面启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计划。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出台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

  1月银行信贷投放或超预期 整体投放节奏无明显变化

  贷款利率上浮幅度比过去大、信贷额度纷纷告急。新年伊始,银行信贷投放的新变化让市场绷紧了神经。上证报记者近日了解到,有上市城商行个人房贷额度已出现缺口,也有大行正在拼命加快信贷投放、争抢市场规模。

  监管敲山震虎 保险业拒绝股权“不清不楚”

  全面清退违规股东股权,相关投资人和中介机构被列入市场准入黑名单——昆仑健康险近两个月以来所经历的,是保险监管部门釜底抽薪式的监管升级。

  157轮角逐溢价97% 中植系“淘宝”*ST准油

  经过157轮的激烈角逐后,“V9544”成为*ST准油(002207)股权竞拍的胜出者,代价是9.08亿元,比起拍价溢价约97%。

  证券日报

  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全面部署乡村振兴战略

  昨日,指导“三农”工作的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正式公布,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

  完善发行上市制度 让优秀企业不再“流到外人田”

  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基本原则已经较为明确,例如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大幅度放宽行业准入限制,支持境内机构稳步推进国际化经营;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逐步完善QFII、RQFII制度;支持境内交易所、行业机构和上市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出原油期货,以满足境内外企业及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等。在未来需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落实这些开放政策。

  2018年沪伦通启动预期增强

  2017年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A股纳入明晟(MSCI)新兴市场指数。2018年监管层将以深化改革和扩大双向开放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其中包括继续完善沪港通、深港通等互联互通机制,同时近期各方消息预示着沪伦通启动的预期正在增强。

  年内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3.76% 专家称春节前人民币易升难贬

  《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2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885,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60个基点,升破6.30关口。2018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3.76%。另外,当日,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也双双表现强劲,盘中一度升破6.27关口和6.28关口。其中,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汇率收盘价报6.2798,刷新2015年8月10日以来收盘新高,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162个基点。

  证券时报

  铁矿石期货国际化箭在弦上 境外人民币可直接参与交易

  日前,证监会发布消息,确定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大商所将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境内铁矿石期货交易。

  国内首单百亿级规模REITs获批

  碧桂园租赁住房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是国内首单达到百亿级规模的REITs产品,亦是截至目前租赁住房领域最大规模的证券化产品。据了解,目前,我国单只REITs平均规模仅为22亿人民币,而亚洲约为90亿人民币、美国约为90亿美元。

  春季行情还未结束抓大放小风格延续

  上周发布的经济高频数据,以及金融数据印证了我们对于经济小周期下行的判断,但金融强监管、去杠杆政策的密集出台超出市场预期。对于滞胀的担忧、利率的节奏和金融去杠杆的推进,是我们判断N字型回调的核心原因。

  美联储官员继续鹰派表态 3月加息概率提升

  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给了市场一个“惊喜”,而就在这时,美联储官员却没有安抚市场,继续表达“鹰派”观点。

  人民日报

  钢铁去产能 这口气不能松

  “2017年,钢铁去产能超额完成全年5000万吨的目标任务。”在盘点2017年全国工业和通信业成绩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对钢铁行业去产能做出了肯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