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2月8日)

 中国证券报

  增加土地储备 扩展经营地域  多家房企1月销售业绩增长

  多家房企近日公布2018年1月经营数据,签约面积及金额持续增长,部分房企加大土地储备力度,加快新入区域拓展。

  为拓展公司在厦门周边房地产项目资源,增加公司在福建本土土地储备,泰禾集团(000732)2月7日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福州泰禾与吉川投资、漳州祥荣、王子荣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福州泰禾以7.86亿元受让漳州祥荣70%股权。

  煤炭行业回暖煤机需求增长

  受益于煤炭行业回暖,项目投资加速,煤机设备企业业绩明显回升。郑煤机(601717)等多家煤机企业预告2017年度净利益润大幅增长。分析师表示,在煤炭新增产能、旧煤机替换以及先进产能置换对煤机需求的带动下,煤机设备制造行业景气上行有望持续至2020年。

  高业绩承诺“埋雷”  并购对赌“后遗症”频现

  随着上市公司2017年业绩预披露逐步推进,高估值高业绩承诺的并购对赌协议“后遗症”迎来了密集爆发期。大幅计提商誉减值、巨增变巨亏等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业内人士指出,畸形的“双高”模式背后,除了上市公司外,VC/PE也是推手之一。对赌失败可能会引来股价的下跌,单纯依靠“双高”模式提升并购标的溢价倍数,最终只能让市场埋单。

  证券时报

  今年已有14家银行22名高管人员变动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26家A股上市银行中,有14家的22名高管发生变动。

  其中,工行、农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7家银行出现9名高管变动;江阴银行(002807)、常熟银行(601128)、杭州银行(600926)、光大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无锡银行(600908)等7家银行则出现“董监高”职务的就职获核准及候选提名。

  龙头房企1月销售大增 强者恒强是大趋势

  近日,三大龙头房企碧桂园、万科、恒大分别公布了2018年1月的销售业绩,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691.6亿元,万科销售679.8亿元,恒大销售643.6亿元。而去年全年销售额超千亿的房企全国仅有18家,龙头房企开年首月就完成了千亿房企全年六成的任务,“大象”奔跑的速度不得不令人惊叹。

  混改由“怎样混”转向“怎样改”阶段

  自2014年7月国资委选择中国建材和国药集团开展混改试点以来,已有三批50家国企成为混改试点。虽然第三批混改名单尚未公布,无疑,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这个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途径今年将继续发力。业内专家称,有了此前混改试点企业的经验,试点引领更突出。今年国企混改将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整体上由“怎样混”转向“怎样改”阶段。

  证券日报

  外储十二连涨增至3.16万亿美元 专家称汇率估值是主因

  2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8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615亿美元,较2017年12月末上升215亿美元,升幅为0.68%,为连续12个月实现正增长。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1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总体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在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升值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共同作用下,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22个省份已出台操作细则 国企员工持股试点有望扩围

  作为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方式之一,员工持股一直备受关注。国资委改革局副局长林庆苗昨日在点评2016年11月份遴选出的10户央企子企业员工持股试点时,用了14个字做总结:稳妥起步、开局良好、成效初步显现。

  据介绍,截至2017年11月底,全国已有22个省份的国资监管部门制定了国企员工持股试点的实施办法或操作细则,27个省份的158家地方国企子企业正在开展员工持股试点。林庆苗透露,下一步,要在2018年年底进行阶段性总结,并视情况适时扩大试点范围。

  IPO申请被否企业昨再添两家今年通过率仅为42.6%

  本报讯2月7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了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从审核结果来看,1家获得通过,2家被否。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28家企业的IPO申请被否。

  昨日获得通过的企业是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被否的企业是北京朝歌数码科技(300079)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证券报

订单饱满 增势强劲 部分公司主动“透底”自证质地

继自证“清白”、停牌守望、喊话建仓后,面对近期市场变化,有些上市公司又想出新的“自救”办法——直接发公告介绍公司情况,在手订单、业绩潜力更是予以“重点描绘”,试图向市场证明“我不是‘埋雷股’,我的业绩有保证”。

交通部:正在编制无人驾驶相关规划

交通部部长李小鹏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部高度重视无人驾驶技术,正积极推动这方面的科技研究。他透露,交通部正在编制规划,研究起草相关技术规范。此外,还在建设测试基地,并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路上测试的相关政策指导文件。

收缩通道效应初显 集合信托规模下降

备受瞩目的信托通道类业务,其规模在严监管环境下正逐渐显现出收缩的苗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集合信托的发行规模和成立规模均出现下降。部分业内人士认为,除了年初的节日因素等影响,各家公司清理通道类业务也对集合信托规模的变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人民日报

  乡村振兴 关键在

  一把手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避免“三农”工作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

  办好农村的事,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坚持和完善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保证。为此,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专门强调,各级委和政府要提高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的认识,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把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