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03月01日)

中国证券报

2月地方债共发行286亿元

2月28日,河北省政府完成两批地方政府债券定向发行,发行规模为46.46亿元。据统计,2月份各地共发行地方债15只,面值总额285.61亿元。

财政部7日将招标两期国债

财政部2月28日发布消息,将于3月7日第二次续发2018年记账式附息(二期)国债,并发行2018年记账式附息(五期)国债。

中小创股票质押风险缓解 券商提前实施质押新规

近日中小创板块出现反弹行情的同时,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补充质押公告,不少个股的股票质押风险得到缓解。随着3月12日股票质押新规正式实施日期的临近,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在当前过渡期内不少券商已提前完成了相关准备工作,调整原有的业务标准,按照新规标准开展股票质押业务。

险资持续加码另类投资 穿透式监管严控风险

近期保监会多次发文,规范保险资金投资地方政府债务。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险资另类投资愈发受到青睐,地方投融资平台是其重要融资主体。监管部门在密切关注另类投资快速增长带来的风险隐患,总体看险资另类投资风险可控。预计随着低利率的影响持续,“资产荒”问题继续凸显,今年保险业另类投资占比或达到40%。

上海证券报

养老目标基金推出在即

证监会去年11月披露了《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养老目标基金有望在近期推出。在中欧基金资产配置总监黄华看来,通过FOF来构建养老目标基金,是更为合适的选择。FOF投资的优势在于大类资产配置与单一品种投资分离,能够更充分地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进而更高效地把握和实现投资目标。

雄安新区 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启动

2月28日,作为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总投资约335亿元的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雄安新区重大基础设施启动建设。日前,雄安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的中标候选人也陆续公示。此外,四大国有银行雄安分行亦有望于近日获批开业。一系列准备工作正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基础。

白马股持续回调 机构称后市仍是“业绩为王”

因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老板电器(002508)昨日再度跌停,洋河股份(002304)也重挫7.25%。多家机构表示,业绩是白马股未来走势的决定性因素,业绩增速稳定且估值不高的白马股将继续脱颖而出。

券商大军入场 地方债发行迈向市场化

“今年地方债发行预期会更加市场化,我们也在尝试更深度参与。”海通证券相关人士近日对记者表示,从去年开始,公司就把地方政府债作为重要常规债券品种纳入承销端,2017年的地方债总投标量达1620.7亿元,今年也将最大程度地参与承销。

证券日报

首个能源区块链应用落地 推动清洁能源互联共享

区块链发展如火如荼,不少能源企业也开始布局能源区块链,以获得市场发展先机。

QFII和RQFII投放额度 2月份双扩容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截至2018年2月27日,累计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991.59亿美元,较上一个月环比上涨20亿美元;累计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6123.62亿元人民币,较上一个月环比增加20亿元人民币;累计批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899.93亿美元,较上一个持平。

楼市长效机制建设将提速 专家预计行政调控手段有望渐退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去年房地产市场在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以及稳定市场预期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去年上市公司通过境内 市场累计筹资超4万亿元

“金融业双向开放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这就需要改革金融体制,包括融资结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以及资本市场国际化等。对外经济的关键点在于如何适应内外需的变化,提升中资企业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的能力。”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证券时报

“请进来”的重点是引“BATJ”入A股市场

在回顾自去年“两会”以来一年所展开的工作时,证监会网站专门发文强调要“加大‘请进来、走出去’的力度”,以“扎实推动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虽然“请进来”的题中之义非常丰富,但重点所指应当是不能总让“BATJ”(百度、阿里、腾讯与京东)那样的优质企业“游走”在海外市场,而是要吸引它们进入A股市场。

南下基金销售突破9000万元 北上基金流出超9亿元

继去年12月互认基金在两地销售清淡,资金净流出纷纷逼近单月历史最高后,今年1月,内地基金便转身创下在香港单月最高销售额和单月最高净销售额纪录;香港基金在内地的销售则依然清淡,当月因赎回或分红导致的资金流出额也创出了历史新高。

春节后北京宅地首拍现流拍地块

据北京商报28日消息,今日北京土地市场迎来年后第一场土地拍卖,原定于当天出让的一宅一商两宗地块,门头沟区永定镇MC00-0018-0060、0061地块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最终以底价成交,而密云区密云新城0102街区MY00-0102-6014地块因无人参与竞买而流拍,国土资源官网后将该地块下架,这也是今年春节后北京首宗宅地流拍。

银行补血工具扩容 二级资本债可转股接轨国际

随着经济增速换挡、银行业不良资产规模仍在上升,叠加强监管推动金融去杠杆,商业银行盈利压力不断加大,内源性资本补充能力相应减弱,依靠发行资本补充工具等外部“输血”的诉求愈发强烈。

人民日报头版

美联储称将进一步渐进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新任主席鲍威尔27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出席货币政策听证会时表示,美国经济前景依然强劲,就业市场持续向好,美联储将进一步渐进加息。这是鲍威尔2月初就任美联储主席后首次在国会公开亮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