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前瞻:短视频+5G概念+工业互联+天然气(附股)

一、今日热点前瞻:
短视频:删除对短视频直播平台外链最严禁令,5月21日早间,腾讯发布了《关于升级外链管理规则的补充公告》,更新版的公告主要解释并修改了以下两点:第一,明确该公告主要是针对朋友圈的管理规范。第二,删除未更新版公告的第二条,即规范视听内容传播,该条明确规定“外部链接不得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等法定证照的情况下,以任何形式传播含有视听节目的内容。
(相关个股:引力传媒、科达股份、日出东方、网达软件);
5G概念:三星电子宣布,将于5月21日至25日在韩国釜山召开3GPP工作组的最后一场会议,在该会议上将完成5G第一阶段标准制定,最终确定5G商业化的相关标准技术。去年12月,3GPP首次批准了5GNSA(非独立组网)标准,使用现有4GLTE网络作为连接5G的中枢。在此次会议上,将完成5GSA(独立组网)标准,而5G阶段第一个标准将在下个月的3GPP全体会议上在美国正式批准。
(相关个股:通宇通讯、新易盛、亨通光电、天邑股份、广和通、恒信东方);
工业互联: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成立,推动政策细化落地;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方案印发,繁荣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生态;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即将IPO上市,有望成为千亿市值的行业标杆。工业互联网能够有效优化业务流程、提升管理与经蓠绩效,是企业全面转型升级的主要工具,有望成为IT在工业领域新的增长点。
(相关个股:东方国信、汉得信息、宝信软件、赛意信息、东土科技);
天然气:半个月LNG价格大涨近50%。去年底的“煤改气”,使得液化天然气价格暴涨。随着供暖旺季的结束,液化天然气价格在今年春节后有所回落。但在经历低迷期之后,液化天然气价格在5月之后重抬涨势,景气程度直逼去年。据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16日这短短半个月时间,液化天然气价格大涨46.5%。
(相关个股:贝肯能源、富瑞特装、厚普股份、深冷股份、广汇能源、新疆火炬)
环境保护: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强调,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是重中之重。突出加强工业、燃煤、机动车“三大污染源”治理,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提高能源清洁化利用水平。加速淘汰低排放标准汽车、积极推动排放标准升级、发展清洁能源或是主要思路和方向。
(相关个股:隆盛科技、威孚高科、鹏鹞环保、上海洗霸、云投生态);
二、中美达成共识,将促使指数向上变盘
从技术面来看,昨日两市跳空高开高走,短期均线多头排列,成交量小幅释放,短期仍有继续反弹的空间。
目前两市指数上方都面临重要压力位,沪指面临3242-3220缺口岛型压力,深成指面临年线压力,中小板指面临半年线压力,创业板指面临前高压力。突破这些强压之后,上行空间将进一步打开。操作上控制5-7成仓位博弈个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