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前瞻:新能源车+MSCI+世界杯概念+智能医疗(附股)

一、今日热点前瞻:
新能源车: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或已在美国证券交易所(SEC)秘密提交上市文件,计划融资约20亿美元。不过,蔚来汽车的IPO准备工作正处于早期阶段,融资额仍可能发生变化。

(相关个股:三花智控、四维图新、科大智能、精锻科技、江淮汽车);


MSCI成份股:A股纳入MSCI对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持续发展有着积极作用,预期流入内地市场的资金,将进一步促进A股上市公司增长。点评:外资对于消费品龙头的持续配置或将使得其估值溢价得到翻倍式提振。韩国,1992年首次纳入MSCI后6个月,纺织服装、医药及食品饮料涨幅分别为34.91%、25.39%及14.71%。

(相关个股:洋河股份、口子窖、上海医药、步长制药、双汇发展、通威股份);


世界杯概念:2018年世界杯将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11个城市举行,距离目前只有半个月左右时间。点评:据统计,世界杯是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事以及商业价值最大的体育IP,全球超过30亿人观看2014年巴西世界杯。据预测,本届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的收入将超过80亿美元。


(相关个股:数码科技、星辉娱乐、莱茵体育、海能达、当代明诚、三夫户外、英派斯);
互联网医疗:我国远程医疗中心28日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挂牌成立,目前已与500家基层医院合作建立远程会诊分中心。远程医疗中心主任表示,将着力探索以数据为中心的全连接远程医疗发展路径,引领建设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标准体系和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

(相关个股:乐普医疗、卫宁健康、三诺生物、九州通、创业软件)


猪肉:随着大猪消化完毕供给将逐步偏紧,猪价将逐步回升;由于冬季仔猪存活率偏低,历史上5月-8月份猪价均将会迎来季节性的上涨,预计猪价涨幅将达到30%左右。

(相关个股:正邦科技、温氏股份、天邦股份、雏鹰农牧、傲农生物、新希望);

二、本周两市将企稳回升
指数探底回升,成交量继续萎缩,表明回调空间有限,技术面来看,大盘在3100点附近具备强支撑,如果指数能在3100点附近企稳回升,则有望构筑较大的头肩底形态,创业板指半年线支撑依然有效。
目前两市指数连续阴跌调整之后,短期趋势向下,而成交量能萎靡,盘面分化严重,操作上控制3成轻仓博弈,耐心等待指数转强。今日向上:沪指如果能有效站稳3156点,可保持5成仓位。顺势而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