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消化周期接近尾声!!

沪深两市受到外围股指下挫的影响再度纷纷低开,不过开盘后各股指均出现震荡回升,其中沪指不仅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站上5日均线;而创业板股指表现稍弱。不过,随后却遇阻震荡回落,盘中又再次形成跳水走势。整体上今日市场低开低走,过程中虽有挣扎,但仍未能扭转败局。仅剩煤炭、保险、券商等少量的品种上涨;包括医药、芯片、食品、软件等品种下跌。


回到市场,经过今日的杀跌,本月市场反弹的希望比较渺茫了,五穷六绝的命运终究难躲过。周四说过,3041并不是低点,后面可能还会有下探动作,先探明阶段性低点,然后再世严重缩量,指数极窄幅运行,最后指数才逐步从底部爬出来,蕴量一波强反弹行情。


这个过程会很难熬,甚至会有朋友因为熬不住而退出市场都有可能,但是这是曙光到来前必须经历的黑暗时刻,提前到来的光明只会很短暂,容易夭折。


另外,随着市场的连续杀跌,不仅新的支撑会出现,同时在下跌的过程也是风险逐步被消化的过程,风险的消化时间有长有短,一定要给他这样的一个消化周期。


技术上看,由于目前市场量能迟迟不能放大,导致反弹动能不足,沪指还很难一举突破5日均线及上方缺口(3112-3102点)压力,以震荡的形式等待均线的快速下移,来减轻反弹压力。


从资金面来看,6月限售股解禁4204亿元,环比增加四成,此外,下周又将步入美联储议息窗口,再叠加年中银行MPA考核压力,所以市场顾虑流动性会进一步吃紧,也难怪会有央行将再次进行置换式降准的消息在市场流传。


操作上的话,下周重点关注消费股动静。消费股前期连续强势表现,板块容纳资金体量较大,不可能一两天就出完,所以短期板块还会高位震荡一下进行筹码换手,需要重点关注的是震荡结束后的方向选择,关注能否发起二次拉升,医药股便是小幅调整几天便继续上行。


还有就是,连续杀跌行情后往往是中线布局的良机,目前连续两周杀跌,泥沙俱下,一些业绩较好的优质个股也被错杀,这类品种便是值得你去挖掘的对象,尤其是那些从底部连续放量拉升没多久就又被摁下去的优质品种。挑选好然后跟踪股性,寻找合适机会介入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