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元宇宙”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今天三大指数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是本次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领头羊,上证指数一直沿着5天均线运行,不破5天均线不用瞎猜。大家发现没有,上证指数连续多日放量,今天成交量6743亿,说明流入了上证这边。风水轮流转。本次资金选择调整到位的,挖坑很长的补涨股。


“元宇宙”是什么?


元宇宙,Metaverse,Meta表示超越,verse代表宇宙(universe),合起来通常表示“超越宇宙”的概念: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运行的人造空间。


进入2021年,“元宇宙”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被认为是下一代互联网交互形式的革命。近期“元宇宙”的大热则与字节跳动的一笔投资有关


所谓元宇宙,大约就是一个沉浸式虚拟空间,用户可在其中进行与现实生活中一样的文化、社交、娱乐活动,而元宇宙的核心在于对虚拟资产和虚拟身份的承载。元宇宙的特点包括可靠的经济系统、虚拟身份与资产、强社交性、沉浸式体验、开放内容创作等。与传统游戏不同,用户可以在元宇宙体验不同的内容,结交不同的好友,创造自己的作品,进行一系列虚拟活动。不过目前我国的元宇宙概念还处在初步探索阶段。


元宇宙概念(就是平行实现世界的网络世界。所有人现实世界中的人,在元界中都有一个“网络分身)今天暴涨,相关的互联网游戏,虚拟现实涨幅靠前(VR产业链爆发将近,国内外科技企业纷纷布局元宇宙);种业,降解塑料,碳交易、字节跳动、电力板块、煤炭、造纸、化纤等板块活跃;工业母机,多晶硅,白酒板块跌幅靠前。元宇宙有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令哥持仓】

1、金禾实业今天涨停板附近走了、金禾实业今天放量了,高位放巨量就有可能回调。





2、三美股份,今天回调继续补仓。守住5天均线,破了止损,不破就持有。


3、超华科技继续持有,沿着5天均线运行。


4、天山铝业昨天研究的,今天拉高本来获利6%没走失误,该股有可能沿着5天均线运行。



【令哥看盘—今日股市行情直播视频】



一、涨停板复盘,热点题材驱动因素:


1、VR/AR驱动因素:VR产业链爆发将近,国内外科技企业纷纷布局元宇宙


2、电力驱动因素:全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电力股明显受益


3、烧碱驱动因素:国内固体烧碱市场价格上涨200元-500元/吨


4、化工驱动因素:部分化工品种价格持续上涨


锂电池驱动因素:碳酸锂、氢氧化锂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5、有色金属驱动因素:国际铝价升至十年高点


6、煤炭驱动因素:山西严查煤矿水患,凡有严重水患一律停产整顿


7、风电驱动因素:全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近期以风电和光伏发电为主


8、参股新三板驱动因素:北交所设立催化







21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