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筹码运行的三个流程,看懂轻松跟装上车!直言:赚钱太简单了

如果一个投资者不能超越自己的本能,改变自己的想法和行为,他就不可能在投资市场上取得真正的成功。

股市充满了贪婪的欲望,充满了人性的弱点,一切人性的丑恶和市场的优良品质。

贸易之道是立于不败之地,攻打能取胜的敌人。当你感到困惑时,不要做任何交易决定。

如果没有合适的市场,就没有必要勉强交易。

没有获胜的机会。不要强行闯入。

在理性投资者的概念里,“在股市里,不是谁今天赚得更多,而是谁在股市活得更长。”。

如果你的收入比任何人都高,那么股市里大喜大悲的案例就太多了。在牛市形成之前,许多几年前在股市有影响力的人物已经消失和倒下。那些长期生存的人将从市场中获得更多的机会。

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交易机会,大大小小,各种各样。不要把大大小小的都吃了。很累很辛苦,更吃力不讨好。

我建议,我们应该只抓住盈亏大的机会,抛弃小机会,彻底做好大机会。如果我们需要增加仓位,交易效率会提高很多。

在市场上保持理性和清醒是多么可贵,要想成为赢家,就必须克服自己的弱点。敢于坚持独立思考,不追随他人。

市场的资本是无限的,而商人的资本是极其有限的。就像一场永远打不赢的大战。退出只有两种方式,放弃或被淘汰。

很少有投资者能够理性思考,掌握正确的思维方法。

但要想持续盈利,不止是一种思维方式。

关注高概率事件,防范低概率事件引发的高风险。

筹码运行的三个流程

筹码分布——股价相互转化流程

趋势循环转化的核心要点

核心:资金改变趋势,趋势强化资金的趋向;

高位,筹码集中;破位,行情恶化,股价进入无庄控盘阶段;

筹码分散,大市转熊,中期反弹引发割肉盘涌出,反弹夭折;

多次反弹,前期套牢盘不断减少,下降趋势有所缓解;

随着资金的不断深入,套牢盘减少,趋势有望扭转;

筹码低位密集,股价不再创新低,配合利好,股价突破平台;

趋势确认扭转,资金不断介入,再次推动股价上行;

高位或次高位,筹码集中,不破位,资金再次推高,趋势延续。

跌破箱体放量

股价连续下跌后,估值已回到合理区间。

此时投资者开始产生分歧,而分歧造就震荡,股价开始做箱体整理。

某天突然跌破箱体下沿,但同时出现较大成交量,股价又回到箱体内部。说明主力认可该股价值,认为下跌是机会而出现抄底现象。

如下图所示,该股开始箱体震荡,跌破箱体时放量,主力抄底意愿强烈。

第一次突破时同样放量。红圈处是散户介入的时点。

底部K线组合

股价在出现连续下跌 后,成交低迷,这个时候, 如果出现了底部的K线组合,尤其是多个底部K线组合,比如黎明之星,底部孕育线,底部三红兵等,我们都有引起注意。一旦出现了放量的上涨,就是时机。

记住,底部的上涨一定要放量才可信!

该股出现了连续的阴线下跌,但是成交量却出现了缩,可能就是最后一跌。

之后出现了十字星,而且这个十字星还是一个底部孕育线,股价企稳。

之后又出现了串阳的K线,这是主力资金活动的迹象,说明有资金在里面活动。

之后一根放量大阳线的涨停板,成交量放大了1倍以上。

而突破这个小的上升通道上轨或者创出近期最高价的时候,就是好时机!

分时图做T两大方法(日内做T):

1.顶背离反T

股价上涨,不断创新高,而MACD指标没有创新高反而比第一次上涨时的力度更小,一般这种情况持续性弱。

2.均价线上方横盘正T

如上图所示,股票价格与分时图均价线基本粘合,成交量极度缩,股价很少下破分时均价线,一般像这种情况大概率是主力蓄力的阶段。

利用上影线预判趋势

试盘型上影线

上影线一般表示有压力存在,是种见阶段顶的信号。

但是主力在拉升股票前,会试探上方抛压。这种投石问路形成上影线则不必过于担心。

分辨是不是试盘型上影线有两个要点

1、成交量未放大。

2、股价始终在一个区间内窄幅整理。

这时需注意大盘情况,如果个股由大盘带动而下跌,主力往往会顺势而为,不会逆市消耗资金,等待大盘企稳后再快速拉升大阳线,使股价重回上涨趋势。

如果大盘较为温和,并且上述两个条件成立,出现长上影可安心持股待涨。

小技巧:当大盘暴跌时,选择有长上影线并且跌幅不大的股票,后市会有更好表现。

震仓型上影线

震仓型上影线经常发生在刚刚启动的个股上。形成的原因要么是前期套牢盘离场,要么是短线获利了结。

识别是否是震仓型上影线的关键是看成交量,如果成交量放大,说明形成上影线的承接盘较强,后市仍以持股待涨为主。

执行力是一切的关键。执行力只能从执行中获得,而不是通过思考。

只有知行合一,才能有知行合一的能力,才能真正强大。

知行合一和铁的纪律是策略一致的前提,是投机成功的必由之路。

止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问自己一个问题:如果你还没有建仓,你愿意以这个价格买入吗。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请毫不犹豫地立即离开。

篇幅有限,知识讲到这里,感兴趣可以关注我,我每个交易日都会给大家分享股市短线解读,每天第一时间就能看到,大家有什么想说的以也欢迎大家来评论区留下你的精彩评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