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延续中走势结构分析

节后第二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行情,尤其是早盘阶段上涨V转+下跌V转频频出现,表明行情在当前的阶段有一个比较强烈的多空争夺。好了,多的不说,先来分析一下行情走势结构。


还是来看沪指,30分钟K线图上来看,从3044.35以来的上行走出了一个5F趋势上涨,目前正在走第三段。如图示的a、b、c三段,其中c段是未完成的段,对应看5分钟K线图,如果出现顶背离,那么这段就会结束了。目前来看a>b,a段80个点的空间,b段70个点,c段从3135起,如果不突破3205就会出现趋势abc三段的趋势背驰。事实上,行情不一定会有那么强,因为上方还有3174和3189两个压力位存在,因此,先看这俩位置是否突破,若不突破要考虑获利离场,尤其是3189这个位置。


对于明天而言,就看c段结束时,是否能够突破压力位,这点在明天盘中直播会有分析讲解。对于当前的行情而言,有一个非常不佳的现象,就是早盘一直在说的沪指与深成指、创业板走势严重背离。也就是后两者前段时间到达的最低点9482.84和1783.74,对应的沪指点位是2800的位置。那么很明显了,沪指因为有权重板块和成分股的护盘效应,并未有很大的跌幅,但是个股和深成指和创业板走势很明显一致,跌破很大。

那么问题就来了,由于三大板指走势不一致,行情后续该如何演化呢?个人认为,行情若想有所作为,那么需要三大板指逐步的实现走势的一致,才会出现。不过有个好的现象是,之前特别弱的创业板终于收复了1900点的关口,如果后续能够突破1930,则日线下跌结构走转势上行了。

从长远的行情来看,沪指维持震荡格局,等待深成指和创业板走强更上沪指步伐,是第一种也是对多头最有力的走势;而第二种就是,后两者维持震荡,而沪指跟着补跌,最终达到走势的一致。但是考虑到进入春季以及两会又快来临了,各地的混改、供给侧方面的改革落实,都会对行情有所支撑和推动,因此,第一种情况的可能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