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方互助结合区块链技术让公益和慈善变得更透明

一篇名为《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今天刷爆了朋友圈,数以万计的深圳人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捐赠,希望为这个罹患白血病小女孩的悲伤家庭送去温暖,但事件随后出现了舆情反转趋势。有网友爆料称,此事有人在背后做营销,一时间舆论哗然。对此,八方互助总裁杨金衡表示:区块链技术可以让公益和慈善变得更透明。杜绝不怀好意的用户消费公众的慈善之心。


此前,蚂蚁金服在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上线设立了一个区块链公益项目——“听障儿童重获新声”——善款将用于10名儿童一年的听力语言康复费用、聋健融合教育费用和人工耳蜗调机费用,筹款目标198400元。区块链技术作为信任的机器未来将在公益领域拓宽越来越多的使用场景。


事实上,区块链是一种具有不可篡改特性的数字账簿,通俗地说,任何写入区块链的记录均不可篡改,便于公众监督以及审计。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曾表示,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运用是价值传输与公共账簿。八方互助的公益互助模式也利用了区块链技术,产品通过互助的形式聚合需求用户,基于共同的保障计划建立社群,共创“可信赖的风险共同体”,使每一位社群内成员在身患疾病时能得到足够的资金支持。


八方互助利用区块链技术将社群内每一个人的身份ID写到智能合约,并传输到完全透明、公开、不可篡改的公共账本上,该账本具有可以随时可查的特性。区块链的技术能够使调查取证及互助金给付都可自主实现和执行,一方面互助信息不可篡改,另一方面可以保证平台用户身份信息不被外泄。该区块链记录了所有参与人参与互助保障计划的时间、个人信息,一旦需要出保,所有参与人都可及时查看信息。即便是内部人员想要篡改,也是不可能的。区块链技术,让每一笔款项的生命周期都记录在区块链上,用户可以持续追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