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TOM团队】-孤单、琴弦 8月13号

?【消息面分析】

地缘政治局势未出现明显升温迹象,但市场忧虑犹存,支撑金价小幅走高。乌克兰方面,政府军和反政府军的交战仍然在继续。奥巴马称俄罗斯若贸然干预乌克兰局势将无法接受。而俄罗斯方面指出,美国制裁威胁不会成为俄罗斯与伙伴合作的制约因素。

伊拉克方面,奥巴马指出,美国准备好作为伊拉克政府的盟国一起抗击ISIS ,法国外长指出,法国支持伊拉克新总理。

巴以方面,虽然双方为停战谈判而努力,但是巴以双方在结束加沙地带战事上双方分歧巨大、迄今几无进展。埃及调停巴以局势,望终止加沙冲突。

黄金基金持仓维持不变,这说明基金投资者看多和看空的比例大致相当。截至8 11 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 SPDRGoldTrust 的黄金持仓量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保持在 795.86 吨;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 iSharesSilverTrust 的白银持仓量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保持在 10101.29 .

瑞银集团(UBS) 分析师 EdelTully 周二 (8 12 ) 发表评论称,黄金价格近几周的修正行情之后目前处于整理态势。 EdelTully 表示,黄金正在尝试重新建立略高于 1300 美元 / 盎司的交投区间,目前黄金所面临的挑战是其仍位于区间窄幅震荡之内,缺乏一个清晰的方向性。

德意志银行称,过去几个月金价连续震荡反弹主要是因为美国长期实际利率下滑以及地缘政治风险走高,抵消了美元上涨的利空。然而,中期来看,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下跌是不可持续的,一旦收益率重新上升,则意味着金价反弹将宣告终结。除了风险事件外,中国黄金需求的下滑也是黄金价格缺乏支撑的重要因素。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 年上半年中国黄金消费量达到 569.45 吨,与去年同期相比,消费量减少 136.91 吨,同比下降 19.38%

【技术面解析】

黄金昨日再次冲高回落,日线留下带上影线极长的小阳十字星,而在3 个交易日内连续收线长上影线,则意味着上方的阻力够强,短周期内不可逾越,需要回落的信号,而回落的目标是 1296 一线,也就是上影线的长度部分,而近期下方的第一支撑是本周的低点位置 1305-02 一线。 4 小时周期,由于金价的冲高回落, k 线上留下了双顶的组合,目前来看,该组合的空头力度将比较强,日内整理后继续回落的概率很高,即使有反弹,也会继续受该双顶阻力而回落,而 1305 一线是本周低点,也是小周期 M 顶的颈部支撑位置,也是日内的关键,如果有效下破,下方空间将有 10-12 个点,也就是直接面临 1296 的支撑,中间不再有其他的支撑点。大周期思路上依旧是高位做空为主,日内做单关注小区间 1305-1313 ,大区间关注 1317-1296 即可,做单上尽量反弹高位做空为主,如果破位 1305 可适当追空。

白银昨日再次反弹试探4000 关口阻力,冲高受阻后回落,日线收线十字星,再次确认上方阻力,同时也反映目前白银空头力度比较强。从日线 k 线上看,目前的震荡区间依旧是 391x-4000 一线,而 k 线上依旧是属于空头下跌后的震荡,那么后期该震荡区间的破位非常关键,如果上破,则意味着整理期结束,而下破,极有可能引发二次单边下跌,而且力度将比较强,目前处于窄幅震荡,震荡的周期越久,后市破位后力度和空间将越强,用时间换空间后,短时间内不会受任何的消息面引导而体现在技术面上。 4 小时周期,震荡下行的平行通道依旧是保持的非常良好,目前中轨一线争夺整理,上轨位置在 4010 附近预计下移到 4000-10 一线,而下方的下轨目前在 3860 附近。形成日内的第一个关键支撑点,而 3910 的支撑也必须重点关注,是日内的多空分水岭,日内做单,大致方向上依旧是反弹做空的思路不变,而做单点位上预计不得给太高点位,做单上关注小区间 3960-3910 ,大区间 4000-3860.

【操作建议】

黄金

1.日内初见 1311-1313 一线做空,带止损 1314.9 ,利润看短线 1306 附近

2.初见 1302-1303 做多,止损 1299 下,目标上看 1307—1308

参考支撑:1305-1296-1290

参考阻力:1310-1313-1320

白银

1.日内早间依旧可以在 396x 做空, 3800 附近加仓,如仓位控制 1 10 以下,则用无止损模式的空单

2.3925-3915做多,止损 3895 下,目标上看 3950—3960

参考支撑:3910-3860??

参考阻力:3960-4000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